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川渝特高压线路工程完成“五连跨”

日期:2023-11-23    来源:上海送变电

国际电力网

2023
11/23
17: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输电线路 电力建设

11月18日,随着川渝特高压交流工程天府南-成都东1000千伏线路工程20标跨越厦蓉高速导地线的牵通,上海送变电公司历时11个昼夜的连续奋战,圆满完成了对220千伏资凉Ⅰ、Ⅱ线,110千伏井唯线,35千伏松王线,G76厦蓉高速,G321国道的“五连跨”,确保了工程建设的顺利推进。

川渝特高压是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重大战略的重大工程,是连接四川、重庆电源和负荷中心,构建西南特高压交流骨干网架的起步工程。上海送变电公司承建的20标,新建双回特高压线路46.26公里,组立铁塔92基。

此次是继此前完成的首段跨越后,第二个二级风险施工,也是上海送变电公司同一个跨越架线段内首次同时涉及跨越多类别的架线施工。面对跨越多、风险高、时间紧、任务重的多重挑战,上海送变电公司坚持“先踏勘、再方案、后计划”原则,精心组织,科学调度施工资源,按放线段实施分段策划,提前编制跨越施工方案,确保施工按停电计划顺利进行。

在跨越施工过程中,上海送变电公司加强安全风险管控,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主管领导、安全管理相关人员全部到岗到位,在每个跨越点安排专人值守,确保跨越施工顺利进行,共计投入1个架线施工班组、1个附件安装班组、10台牵张设备、80余名施工人员,搭设跨越架30余处、承力索1处,停电跨越电力线路3处。

“我们为厦蓉高速的跨越准备了长48米、高14米、宽12米的封网跨越架,两边都安排了护线人员,可以实时监测导线牵引进展及弧垂变化。”在跨越厦蓉高速现场,项目经理李劲云介绍,“此次跨越一共使用了144盘导线,也是整条川渝线中预期使用导线盘数最多的跨越段。”

据悉,20标交叉跨越密集,除厦蓉高速、成自高铁外,还需跨越成渝、成达万等多条高铁,以及共需跨越高速公路6次、500千伏电力线路4次、220千伏电力线路4次、35千伏及以下电力线路162次,施工难度大、要求高。该标段于2022年4月开工建设,将于2024年9月竣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