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张北—胜利”1000kV特高压交流工程百万伏电抗器6台线圈全部绕制完工

日期:2023-11-20    来源:西电西变

国际电力网

2023
11/20
1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抗器 特高压 电力建设

近日,由西电西变承制的“张北—胜利”1000kV特高压交流工程百万伏电抗器线圈绕制全部完成。在全体操作人员精诚团结、努力拼搏下,最后一台胜利站百万伏电抗器产品检查合格后挂牌顺利交付到下工序,为后续特高压产品高质量履约打下坚实基础。

“张北—胜利”1000kV特高压交流工程是“西电红”品牌工程,承载着京津冀地区电力供应保障的重任。西电西变高度重视,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生产任务。

生产质量零缺陷


车间严格把控操作人员资质,挑选16名精兵强将参与生产作业。为严格管控产品质量,将“无尘化”坚持到底,在各绕制机台搭建防尘棚,配备空气净化装置,严格把控工装器具及生产环境清洁度,操作人员严格落实清洁度管控要求,从源头上对产品的原材料质量进行把控。制造过程中,操作者认真落实进行自检、互检、专检,并及时与研究院沟通,处理解决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严格把控产品质量,重点打造精品工程,全力以赴高质量做好产品履约工作。

生产进度零延误

严格按照生产专题计划进度要求,孔稳超带领的党员示范岗的操作人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克服人员分流、物料不齐套、外购件存在质量异常等一系列难题,做到接受任务不讲条件,执行任务不找借口,完成任务不打折扣,保证了任务目标刚性执行。同时,该机台积极开展“党建+提质增效”活动,针对胜利战线圈绕制进行攻关,寻求改善连续式线圈绕制操作方法,不断提高制造过程的精细化、精益化水平,通过借用辅助工作阶梯环替换原有阶梯垫块,单柱缩短生产工期2天,单台降低成本9600元。

生产安全零事故

牢固树立安全、质量“第一责任人”意识,不断强化现场6S管理,杜绝“三违”作业。利用班前会经常性开展“安全我来讲”,对设备进行定期清洁保养,学习身边安全事故,积极参加车间组织的安全教育培训、有限空间桌面演练培训、紧急情况逃生演练和心肺复苏现场演练,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经过线圈车间全体参制职工的共同努力,历时5个月,最终圆满完成了6台产品线圈绕制任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