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安徽合肥热电:念好市场开发“三字诀” 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日期:2024-02-0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作者:昂旺

国际电力网

2024
02/04
15: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供热行业 合肥热电 新能源项目

大背景下,传统能源供热行业发展受限,如何破解这一发展“难题”,是摆在合肥热电高质量发展道路上的一道“课题”。合肥热电通过深化产业创新、能源形式创新、技术应用创新,全力推进供热低碳转型,以拓展“生物质供热+压缩空气集中供应+新能源环保”新赛道,加快迈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一体推进市场开发,在“稳”字上强增长

为进一步提升能源市场占有率,近年来,合肥热电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市场开发人员全面摸排、深入调研,以负荷稳定的工业园区集中供热为突破口,一体推进传统能源及新能源项目。2023年,新增压缩空气集中供应用户30余家,新增传统用汽热用户35余家,实现用户与用量上的双突破。后续将结合用户性质和园区分布情况,倒排计划,于2024年夏供前完成压缩空气站、区域能源站和生物质供热等能源供给形式的建成投运,初步实现新赛道领域多点开花协同发展的目标。

深化技术研学攻坚,在“精”字上提效率

为推进市场开发更快一步、更深一步,针对重点意向用户存在用汽压力不足的问题,通过攻关蒸汽管网末端增压技术,深化应用创新,专项问题专项解决,成功落地该用户用汽项目,成为安徽省首例“蒸汽提压”项目,也标志着合肥热电在解决末端用户供汽压力不足问题上有了新突破。除此之外,持续向供热行业标杆企业对标对表学习新技术、好做法,加强市场开发人员能力建设和管理提升,同时,组织内外部培训及业务交流,以专题培训提升人员素质,不断更新知识和技能。

深耕细作用户服务,在“实”字上树品牌

合肥热电依托热网运维专业优势,坚持用户至上,一方面通过制定专项市场开发用户服务举措,对不同用户关注的焦点问题,除开展常规性的定期回访、调查问卷和上门服务外,还推出个性化“店小二”式服务,使热电配套服务在市场中更具竞争力,为打响合肥热电品牌,赢得市场主动。另一方面,成立市场开发工作组,扛起责任、铆足干劲,组织更大攻势加快“走出去”,充分释放省内市场潜力,对重大潜在项目安排专人跟踪,为用户提供现场施工规划等专业服务,提升用户满意度,提高市场开发成功率。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合肥热电始终坚持以市场为龙头,以高质量发展为方向,不断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打造能源供应“金字招牌”,为推动合肥市低碳环保供热贡献热电力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