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江西电网将投资百亿元推动配电网供电提升

日期:2022-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22
10/21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江西电力 坚强电网 供电质量

为全力做好电力保供和服务民生,更好地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用电新需求,日前,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制定《推进配电网供电提升三年攻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决定自2023至2025年,投资百亿元,开展为期三年的配电网供电提升专项行动,以更快速度、更优质量、更高效益,科学、高效、全面治理配电网突出问题,全力推进配电网高质量发展。

一直以来,在加强特高压等220千伏及以上主电网建设的同时,国网江西电力始终坚持“以客户和市场为中心”工作理念,高度重视配电网发展,使10千伏至110千伏之间的配电网规模不断扩大,供电能力、供电质量、供电可靠性有了明显提升。但全省配电网仍存在发展不平衡不充分情况,供电可靠性水平等仍需进一步提升。

国网江西电力提出,“十四五”期间,力争用三年时间,实现江西配电网由“量的积累”向“质的变化”发展,打造结构清晰、坚固耐用、灵活可靠、智能互动的坚强配电网。实现“1年补短板、2年上台阶、3年争一流”工作目标,即用1年时间,专项治理供电质量不高、能力不足问题;用2年时间,专项治理10千伏配电网网架类问题;用3年时间,专项治理35千伏至110千伏电网单线单变供电可靠性问题。针对配电网设备重过载、动态“低电压”等突出问题,国网江西电力制定问题库,对应项目清册,大力推进10千伏配电网“补短板”、“强网架”工程,以及35-110千伏供电可靠性提升工程,预计投资累计超过百亿元。

国网江西电力党委将此项工程列入重点关注事项。成立由总经理任组长的领导小组,推进实施,并要求各单位细化制定攻坚实施方案,强化监督考核和技术支撑,确保配电网供电提升三年攻坚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