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大渡河双江口大坝月填筑量破百万方

日期:2023-11-05    来源:大渡河公司  作者:江中华 温庆文

国际电力网

2023
11/05
21: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站 水力发电 清洁能源

截至10月31日,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双江口水电站拦河大坝月填筑方量突破100万方,刷新单月填筑纪录,再创历史新高,为助力生产经营提质增效工作、实现电站早日投产发电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为世界高坝双江口水电站大坝填筑现场

双江口水电站是大渡河干流规划的第5个梯级电站,也是大渡河流域上游龙头电站,纳入集团公司重点工程,规划装机200万千瓦。大坝坝高315米,为目前在建世界第一高坝,总填筑量达4500万方,计划于2027年完成填筑。

为满足双江口水电站2024年下闸蓄水目标,拦河大坝作为关键路线工程,工期紧、任务重。大渡河双江口公司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公司“41663”总体工作方针,坚持“两高一低”工程建设要求,扎实推进料场开挖支护、砾石土料保供、大坝填筑质量管控、安全标准化建设等各项工作,确保大坝填筑施工高效推进。

进入10月以来,双江口参建各方紧密团结,抓住秋季施工黄金期,提前谋划施工资源保障,分解填筑量工期目标,抓细抓实施工组织,加大料场开挖作业,满足填筑砾石土料供应,确保大坝日填筑方量稳定在3万方以上,为大坝高强度填筑,圆满完成月度填筑任务创出新纪录奠定了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