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浙江:受影响电力供应全部恢复

日期:2022-09-06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窦瀚洋 张正华 陈丽莎 张子凡

国际电力网

2022
09/06
14: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供应 电力抢修 浙江电力

台风“轩岚诺”虽然没有登陆,但是给浙江局部地区带来大风和降雨,部分群众用电受到影响。国网浙江电力出动1.7万人次第一时间开展抢修和巡视,截至9月5日17点,受台风影响用户已全部恢复供电。

台风“轩岚诺”在舟山沿海掀起大浪

国网舟山供电公司员工正在开展线路抢修

5日下午,舟山市出现12级大风并降下暴雨。在定海区双桥镇,一处户外引线被风吹断,排水泵站无法正常工作,排水排涝受到影响。国网舟山供电公司抢修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经过100分钟紧张工作,断线重新完成搭接,排水泵站等420户用户恢复了供电。

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梁弄供电所抢修人员冒雨抢修

受台风“轩岚诺”影响,浙江宁波普降大雨,余姚市鹿亭乡白鹿村线路发生故障,约100户居民受到影响。抢修人员翻越山坡,巡视44根电杆后,确定原因是一处电杆瓷瓶断裂并进行了紧急更换,两个小时后线路恢复正常供电。

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梁弄供电所党支部书记陈潮洋说:“四明山区范围很大,而且很多地方没有路,很多时候我们只能用镰刀来开路,现在目前我们山上水汽很大,能见度也很低,为了尽快找到故障,我们也只能一根一根地爬到杆顶去查找故障。为了让老百姓尽快用上电,我们苦点累点也不算什么。”

国网临海市供电公司头门港供电所的党员在开展抢修

受台风影响,台州临海刮起11级大风,导致头门港码头作业区的线路开关发出告警信息,头门港供电所的党员服务队第一时间上岛查找故障原因。经过30分钟的消缺和重新调试,开关恢复正常运行。

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抢修

国网桐庐县供电公司员工正在进行电力抢修

4日晚间,大风导致杭州市钱塘区、萧山区、桐庐县部分山区的村庄、养殖场供电受到影响,电力抢修人员利用风雨减弱的间隙开展紧急抢修,及时修复设备,恢复电力供应。国网桐庐县供电公司开发区供电所副所长邬日新在指挥抢修时表示:“因为这台徐溪1号公变在田野中间,所以我们的铲车、吊机都到不了,只能靠人力来进行安装,把变压器挪到指定位置,然后再用手拉葫芦把变压器进行吊装。”

为应对台风“轩岚诺”,国网浙江电力累计共出动抢修人员1.7万人次,车辆7460辆次,巡视2471座变电站和2.7万余个台区,开展线路通道清理和隐患消缺,目前浙江全省用户供电正常。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