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动态 » 正文

茹启明辞去河南豫能控股副总经理职务

日期:2024-01-25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4
01/25
11: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茹启明 豫能控股 电力人物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25日,豫能控股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当日收到公司副总经理茹启明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因达到法定退休年龄,茹启明先生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茹启明先生不再担任公司及子公司任何职务。其辞职不会影响公司相关工作的正常进行。

截至公告披露日,茹启明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不存在股份锁定承诺。根据《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据了解,河南豫能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11月,注册资本15.26亿元,控股股东为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豫能控股作为河南省唯一一家集火力发电、新能源、储能(抽水蓄能)、煤炭贸易物流及综合能源服务于一体的省属综合能源上市公司,既是省政府可控、市场化运作的能源保障战略工具,也是服务“双碳”目标、助力能源供给侧“去碳化”改革的重要抓手。公司控股发电装机826.35万千瓦,其中火电装机766万千瓦、新能源装机60.35万千瓦,是河南省能实施源保供的“稳定器”和“压舱石”。在双碳目标下,公司风电光伏项目陆续投运,抽水蓄能项目逐步开工建设,布局地热能供暖、增量配电网、新型储能、氢能、碳资产管理等战略新兴产业及未来产业,助推新型电力系统建设。

“十四五”期间,豫能控股将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30•60”“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借助“外电入豫”和“一带一路”战略窗口,努力提高光伏发电、风力发电、生物质发电装机规模,打通煤炭“产运储配销用”全产业链,布局充电桩、抽水蓄能、地热能等新兴产业,建立“风光水火储一体化”综合能源供应体系和“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能源发展新格局,打造省内、省外综合能源“双航母”,实现省内一流、国内领先、面向国际的综合能源服务商转型发展目标。

公告如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