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动态 » 正文

雷鸣山卸任中国长江三峡集团董事长

日期:2024-01-25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4
01/25
11: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雷鸣山 三峡集团 电力人物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雷鸣山已于近期卸任。

据了解,雷鸣山,男,汉族,1961年9月生,山西河曲人,1985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7年4月参加工作,南开大学经济研究所政治经济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高级经济师。

附雷鸣山履历:

1977年4月山西省河曲县阴山林场知青;

1979年9月南开大学经济系政治经济学专业学生;

1983年6月山西省统计局平衡处干部;

1984年9月南开大学经济研究所政治经济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1987年6月起先后任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经济法律部副处长、中咨资产评估事务所副经理、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总经理助理;

1995年6月任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副总经理(正司级);

1998年10月任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

2002年4月起先后任国务院三峡办稽察司副司长(正司级)、资金计划司司长;

2011年12月任国务院三峡办党组成员、副主任;

2018年3月任水利部副部长、党组成员;

2018年8月任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北京市政协第十届委员会委员。

据了解,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于1993年9月27日正式成立。2009年9月27日,更名为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2017年12月28日,完成公司制改制,由全民所有制企业变更为国有独资公司,名称变更为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峡集团)。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三峡集团历经30年持续快速高质量发展,现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水电开发运营企业和中国领先的清洁能源集团,成为国务院国资委确定的首批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之一。

三峡集团正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实施清洁能源和长江生态环保“两翼齐飞”,“十四五”时期将基本建成世界一流清洁能源集团和国内领先的生态环保企业,努力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作出更大贡献。

三峡集团可控装机1.46亿千瓦,资产总额1.38万亿元,继续保持最高的国际信用评级;利润总额、归母净利润、成本费用利润率、全员劳动生产率、人均利润等指标继续在中央企业名列前茅。在中央企业年度经营业绩考核中连续16年获评A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