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国内跨海距离最长的架空输电线路全线贯通

日期:2024-01-27    来源:央广网

国际电力网

2024
01/27
18: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架空输电线路 电力工程 电力供应

1月26日,随着220千伏赤厝至华塘线路工程最后一项导线在福建福清完成牵引,国内跨海距离最长的架空输电线路全线贯通。

据悉,赤厝至华塘220千伏线路工程是福建省重点工程,线路总长约30公里,新建铁塔79座,共有30座铁塔位于海中,跨海距离长度达14公里。线路途经福清市江阴镇、江镜镇、闽台蓝色经济产业园、港头镇等地,为我国目前在建跨海规模最大、密集度最高的架空输电线路工程。该工程投产后,不仅提高海上风电送出能力,还增强福州南部及平潭地区电网网架供电能力和可靠性。

由国网福建省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搭建的国内在建电力工程规模最大海上栈桥,栈桥面积达47000平方米、钢材使用量超过56000吨,有效解决了赤厝至华塘220千伏线路工程涉海段的海上运输难题。

1月26日,220千伏赤厝至华塘线路工程最后一项导线在福建福清完成牵引(央广网发 谢贵明 摄)

该工程是目前国内跨海距离最长的架空输电线路(央广网发 谢贵明 摄)

国网福建省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架线施工(央广网发 谢贵明 摄)

施工人员正在海上高空进行架线施工(央广网发 谢贵明 摄)

架线施工现场(央广网发 谢贵明 摄)

由国网福建省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搭建的国内在建电力工程规模最大海上栈桥(央广网发 谢贵明 摄)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