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国网辽宁电力驰援四川开展供电保障工作

日期:2022-08-22    来源:金台资讯

国际电力网

2022
08/22
15: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保障 电力保供 并网发电

入夏以来,四川地区作为全国第一供电大省,遭遇60年一遇的高温极端天气,面临同期最高极端温度、最少降水量、最高电力负荷的“三最”叠加局面,发电能力持续下降,供需缺口持续扩大……国家电网公司就电力保供工作提出要求,针对电力保供严峻形势,国网辽宁电力高度重视、迅速响应,对支援保供工作做到牢记“三个纪律,两个服从”,一切行动听从指挥。

在接到出征命令仅用6个小时后,国网辽宁电力就迅速组建了由朝阳、锦州、葫芦岛、辽阳、鞍山、抚顺、营口、铁岭8家公司36名同志组成的支援队伍,并坚持党建引领,第一时间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紧急征调了8台中压发电车、2台保障车辆和应急保障物资。国网辽宁电力先后于8月17日晚和18日上午,分二批在葫芦岛完成支援队的集结,昼夜兼程火速支援四川成都开展供电保障工作。

8月19日,经过40多个小时、2400多公里的长途跋涉,由朝阳、锦州、葫芦岛组成的第一批队伍按时到达成都东部新区供电保障任务地点。

针对保电环境陌生、用电设备不熟悉等情况,国网辽宁电力支援队放弃休息,编制了中压发电车实用手册及典型操作票,固化发电机启动、并网发电等程序使用流程,全力以赴做好供电保障工作。工作人员立即与当地供电部门进行会商、组织现场勘查,确定中压发电车具体接入点位。在了解供电保障点35千伏变电站主变严重过载,急需三台发电机为线路同步供电后,第一时间确定了供电保障方案,最终在国网系统13支供电保障队伍中,率先实现中压发电车三机并网发电。

8月20日凌晨3时,由鞍山、抚顺、营口、铁岭、辽阳公司组成的第二批队伍分别顺利到达成都温江区、东部新区供电保障地点后,他们顾不上昼夜行车的疲惫,立即与当地供电部门并肩作战,火速赶往3个供电保障地点勘察线路、铺设电缆……上午9时,气温已升至43摄氏度,炎热的高温天气考验着每一名队员的意志力和体力。有的保障队员一直奋战顾不上吃饭争分夺秒进行操作。当日14时,经过紧张的设备调试,温江区2个供电保障点、4台发电车辆实现并网发电。18时45分,随着四川成都东部新区10千伏养周线单机成功并网消息的传来,国网辽宁电力支援国网四川电力供电保障队伍4个供电保障地点、8台中压发电车辆全部成功并网发电。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保电路程往返需要6000多公里,是国网辽宁电力历次支援保电任务路途最远的一次。辽宁与四川,虽然相隔千里,但“国网一家亲”的浓浓血脉却紧紧相连在一起。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