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电建财务公司职工荣获全国银行间市场“9月债券之星”荣誉称号

日期:2023-10-17    来源:电建财务公司  作者:杨晨

国际电力网

2023
10/17
12: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外汇交易 债券之星 电建财务

近日,在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暨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组织的“i豆之星”评选活动中,金融市场部职工杨晨获评“9月i豆债券之星”称号,电建财务公司成为该活动开展以来首家上榜“债券之星”的财务公司。该奖项意味着电建财务公司投资业务在管理模式优化、资产效益提升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也是投资人员专业化的有力印证。

“i豆“是全国银行间市场IDEAL交易工具积分的简称,根据金融机构交易员的交易数量、询价频次和行情研究等因素进行赋分,是对交易员在市场交易、参与活跃度和生态共建等方面的综合评价。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根据“i豆”积分的变化情况,从债券交易、资金交易、衍生品交易等三个方面,各评选出50名“i豆之星”。

本次获评,充分反映了电建财务公司投资业务持续发展完善的向好态势。一是投资运营规模化,根据自身资金头寸状况,科学制定投资业务计划,逐步提升投资规模以拓宽盈余资金配置渠道,现投资规模峰值已接近30亿元。二是投资交易市场化,综合利用银行间本币交易系统、金融数据库和研报平台等渠道,实时、准确获取市场行情数据,抢抓金融市场“窗口期”,因时制宜开展投资交易。三是投资组合多元化,通过投资组合在风险相对可控的前提下创造更加丰盈的投资收益,并增强投资业务与公司其他业务的联动协作能力。四是投资人员专业化,通过专业培训、业务研讨等方式不断提升业务人员的专业能力,同时积极与外部机构交流,借鉴行业优秀经验,为投资业务的稳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