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这里新建35kV变电站惠及当地5000余人

日期:2023-10-18    来源:杭锦发布

国际电力网

2023
10/18
10: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输变电工程 配电线路

“今年冬天,大家用电有保障了!”连日来,在杭锦旗独贵塔拉镇达拉图35kV变电站施工现场,技术人员加班加点,一边为作业人员分派工作任务,一边指挥监督现场作业。

在独贵塔拉镇,原有的杭锦旗农牧业生态与资源保护中心报装配变65台,容量仅有7.89MVA。随着独贵塔拉镇对镇内5个村庄的土地整理开发和盐碱地改良的实施,末端电压不能满足供电需求。据独贵塔拉镇道图嘎查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冬夏高峰时期,村民都会用热水器、电暖器、电磁炉、深井泵等大功率电器,用电更为紧张,时常出现电压过低的情况。

为保障民生用电,杭锦旗发改委、独贵塔拉镇及杭锦供电公司等单位积极协调,争取到了35kV变电站新建工程落地。该工程于2023年8月11日开工建设,总投资4191万元,线路26公里,主变容量10兆伏安。

“杭锦旗达拉图35kV输变电工程及配套出线工程的建设,将有效解决本地区线路半径长等用电难题,该变电站辐射周边7万余亩土地整理,惠及5000余人,供电可靠性和供电质量将得到质的提升。”杭锦旗供电公司项目负责人薛烽说,依托新建的变电站,未来还可接入新的配电线路,以增加供电可靠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