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投电力与印尼国家电力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2023-10-20    来源:国投电力

国际电力网

2023
10/20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投电力 电力项目 水电工程

2023年10月16日,国投电力受邀参加由中国商务部与印尼海洋与投资统筹部联合主办的中国—印度尼西亚工商论坛,该活动是中国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重要活动之一。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全国政协副主席高云龙、商务部副部长李飞先生出席并致辞,来自中国、印尼以及其他国家的多位知名企业代表出席论坛。

佐科总统回顾了中印尼双边关系发展情况。近年来,两国高层往来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增强,中印经贸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双向投资稳步增长,企业间多个重大合作项目取得了积极进展。佐科总统赞赏了中国企业家对印尼发展的投资和贡献,2013年-2022年,中国对印尼的直接投资(FDI)贡献排名从第12位升至第2位。佐科总统表示未来印尼将继续坚持绿色发展,鼓励企业继续投资印尼。

高云龙指出,今年是中国与印尼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是习近平主席在印尼提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10周年。中方愿与印尼各界携手合作,深入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取得新成果、新进展,打造发展中国家命运与共、团结合作、共促发展的典范。高云龙表示,工商界是两国务实合作的中坚力量,期待两国企业家精诚合作,开拓更多合作领域,创造更多合作商机,收获更多合作成果,为深化两国经贸关系作出更大贡献。

国投电力秉承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积极参与印尼电力领域项目投资,至目前,已成功投资了两个电力项目,其中一项在建水电工程已被列为印尼国家战略重点项目,助力印尼实现2025年清洁能源占比25%的发展目标。

在论坛现场,国投电力董事长朱基伟同印尼国家电力公司总裁达尔马万·帕拉梭佐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愿在过往成功合作基础上,在清洁能源、梯级水电开发上通力合作,再谱合作新篇章,努力为两国绿色能源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