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漳州核电厂二期工程用海获国务院批准

日期:2023-10-20    来源:人民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10/20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机组 核电厂 核电项目

近日,漳州核电厂二期工程用海获国务院批准,用海面积72.7139公顷,为福建省海洋经济产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据了解,漳州核电规划建设8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其中,6台机组已列入国家核电发展规划,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1、2号机组)项目用海于2020年4月获国务院批准,获批用海面积743.3474公顷;本次获批的为二期工程(3、4号机组),获批用海面积72.7139公顷,其中运营期用海面积68.9279公顷、施工期用海3.7860公顷。

漳州核电是福建省重中之重项目,在项目用海报批过程中,福建省自然资源厅积极做好项目用海要素保障服务工作,成立工作专班,主动靠前,精准服务,在指导项目业主做好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积极与自然资源部沟通协调,全力助推项目报批。二期工程用海的顺利获批,为项目建设提供保障,有力推进项目整体实施进度。

目前,漳州核电厂正在紧张有序建设中,福建省自然资源厅将以本次项目用海获批为契机,持续跟进,做好项目用海要素保障的同时,督促指导业主依法依规用海。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