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正文

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会见中国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辛保安

日期:2023-10-19    来源:国家电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10/19
16: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输变电工程 中电装备

10月18日,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在北京会见了中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辛保安。

米尔济约耶夫指出,中国是乌兹别克斯坦的可靠合作伙伴,乌中关系为各国睦邻友好和互利共赢树立了典范。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是一项开放、包容的伟大工程,乌方始终坚定支持并积极参与。乌方希望在“一带一路”框架内深化经贸投资、互联互通、新能源等各领域交流合作,推进“绿色丝绸之路”建设。当前,乌方正推动能源电力基础设施建设和电网现代化改造升级。中国国家电网公司是具有全球影响力的能源电力企业,实力雄厚、技术先进,在输变电工程建设、电网运行管理、新能源开发利用等方面拥有丰富经验,值得学习借鉴。希望国家电网公司充分发挥人才、技术和管理优势,在电网基础设施建设、保障电力供应、能源绿色转型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助力乌方能源电力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

辛保安表示,今年以来,习近平主席先后两次同米尔济约耶夫总统举行会晤,商定构建中乌命运共同体,为充实新时代中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注入了新动力。作为全球最大的公用事业企业,中国国家电网公司运营管理着全球电压等级最高、规模最大、保持安全运行纪录最长、清洁能源发展最快的电网。公司是一家国际化能源企业,在全球10个国家和地区成功投资运营13个能源网项目,积极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公司将继续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全力做好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同“新乌兹别克斯坦”2022-2026年发展战略对接各项工作,按照与乌能源部签署的合作协议,在电网建设、特高压交直流技术、新能源并网等领域深化合作,进一步提高供电保障能力,推动构建多元立体的能源合作新格局。

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办公室主任王抒祥、副总工程师兼国际部主任朱光超,中电装备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