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贵阳电网:实施电能替代 减排二氧化碳

日期:2021-11-15    来源:人民日报

国际电力网

2021
11/15
11: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贵阳电网 电网安全 转供电率

“实施电能替代后,我们机场27条廊桥每年电能替代量超过18万千瓦时,可以节约航空燃油59吨,每年能产生130多万元的经济效益。”日前,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地勤人员郭芳廷对供电部门实施的电能替代表示感谢。

今年以来,南方电网贵阳供电局在服务“双碳”目标,助力贵阳市持续推进节能减排工作中进一步发力,累计完成电能替代项目438个,完成替代电量7.67亿千瓦时,此举相当于减少燃煤消耗24.54万吨,减排二氧化碳66.27万吨。

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与贵阳供电局双龙分局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实施电能替代改造,通过“以电代煤、以电代油”的方式,推动节能减排。

今年以来,贵阳供电局在助力城市绿色低碳发展过程中,积极组织下属单位对电锅炉/电窑炉、热泵、电磁厨具、农业电排灌和电动汽车等10类技术领域开展因地制宜的推广和挖掘工作,其中新增热泵项目3个,电窑炉1个、电磁厨房18个、农业电排灌项目43个,电动汽车项目78个,仅各类新增项目就完成电能替代电量2511万千瓦时,相当于减少燃煤消耗8千余吨,减排二氧化碳2.17万吨。

贵阳供电局还积极组织宣传推广活动,多渠道倡导电能替代,分别在白云区、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和贵阳市区,邀请工商企业代表,联合当地工信局、发改委开展了三期“2021年电能替代、电动未来”专题宣传推广交流活动,激发用户改造热情,引导绿色能源消费。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