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重庆电网首次带负荷黑启动实战实镜试验圆满成功

日期:2020-11-25    来源:人民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11/25
11: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重庆电网 带负荷黑启动 电网调度

“报告指挥组,板溪站110千伏母联112开关检同期合闸并网成功。”

86分钟,紧张又兴奋的每一分钟,凝聚成掌声雷鸣般暴发,2020年11月19日,重庆电网首次带负荷黑启动实战实镜试验圆满成功!

据悉,本次试验由国网长寿供电公司精心策划,国网酉阳供电公司精密筹办,联合开展金家坝发电厂-110千伏板溪变电站带负荷黑启动试验,特邀重庆市电力调控中心、国网重庆电科院、渝东南9家供电公司相关人员现场观摩。

本次试验分孤网运行、黑启动、同期并网共三个阶段,逐一执行,全部成功。国网重庆电科院电网技术部负责人强调:“电网黑启动试验面临很多不可控风险,长寿公司思考全面,克服困难,试验成功,真实检验了金家坝发电厂的孤网运行能力,执行了两种不同的黑启动方案,为重庆电网更高电压等级的黑启动方案编制提供了宝贵、可靠的详细数据”。

国网重庆市电力调控中心调度员说道:“有幸参加此次黑启动盛宴,不仅拓展了重庆电网编制黑启动组网的思路,更用事实说话证伪了哪一种方案的可行、可用,为市地调联合举行酉酬发电厂黑启动的迎峰度冬反事故演练注入强心剂”。

是结束亦是开始,国网长寿供电公司勇当先行者,开启重庆电网黑启动新征程!该公司副总经理易鹏飞感叹到:“长寿和酉阳公司顶着工业园区停电的巨大压力,实施本次试验,是值得的!”

长寿公司将认真做好试验的数据收集、分析总结、经验推广:一是全面评估渝东南9家供电公司网内黑启动能力,逐一指导修编黑启动方案,明确同期并网点,保证每家公司方案可行性,切实提升县城全黑自救能力。二是主动承接上级重任,用真实、有效、可靠的实战数据形成一套可复制、能推广的事故应急处置模式,配合市调完成重庆电网黑启动方案编制。三是强化方案培训,告别照本宣科,坚持调控员身临其境沉浸式观摩学习,真正理解方案内涵,做到“心中有案”,切实提高突发情况的应变能力和电网调度的控制能力。

国网长寿供电公司努力践行渝东南电网“领头羊”担当,创新“党建+调控集约化”模式,正在兑现调控集约三年承诺,黑启动试验仅仅是一个小小缩影。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