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内蒙古电网第32座500千伏变电站投运

日期:2020-07-07    来源:内蒙古综合新闻网  作者:杨帆

国际电力网

2020
07/07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供电模式 内蒙古电网

记者从自治区国资委获悉:日前,乌达北(金湖)500千伏输变电工程送电成功,进入试运行阶段,这标志着内蒙古电网第32座500千伏变电站投运,500千伏主网“大家族”再添“新丁”。

该工程于2017年12月19日正式开工建设。工程横跨阿拉善、乌海、鄂尔多斯三个盟市,沿线自然环境恶劣,工程区段60%分布在沙漠,20%分布在山区,几乎囊括了内蒙古中西部线路工程遇到的各种特种作业问题。承建与维护单位首次采用承包责任制的方法,责任到户、设备到人,开展工程验收准备和启动送电等一系列工作,实现了工程零缺陷投运。该项工程的投入运行,消除了内蒙古电网多项风险点,解决了吉兰太变电站短路电流超标问题,改变了原有的单电源点供电模式,形成了环状供电网络,为乌海地区经济快速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