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福建顺昌供电:增强线路防雷能力 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日期:2020-04-10    来源:中国县域经济报  作者:朱文琼 张灿

国际电力网

2020
04/10
14: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公司 供电线路 用电安全

4月8日,顺昌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35千伏建大线开展绝缘子更换、避雷器安装以及线路走廊清理工作,以解决该线可能发生的雷击故障,提高线路防雷水平,保障沿线居民、企业用电可靠。

据悉,顺昌县地处闽北山区,山林覆盖面积大,属于雷电多发地带,而输配电线路多数从山林间穿过,雷雨季节极易造成雷击故障,为了确保雷雨季节供电可靠,顺昌县供电公司结合春季安全大检查和高故障线路整治、提升供电可靠性专项活动,按“逢停必装”原则对绝缘水平低、防雷水平低的杆塔进行逐基安装避雷器和绝缘子,提升线路防雷抗灾水平。

当日上午,艳阳高照,十多名施工人员开完班前会后兵分多路开展避雷器安装和绝缘子更换工作。施工杆塔有的在田间、有的在山间,施工人员攀爬上山,登杆登塔、挂设接地、安装避雷器、更换绝缘子现场施工有序进行。

“我们今天的任务是对27基杆塔安装避雷器,对2基杆塔更换绝缘子,同时对35kV建大线开展线路走廊清理,大大降低雷击引起的故障可能性。”现场负责人介绍说。

据悉,顺昌县供电公司于3月下旬启动“党旗引领 攻坚突破”2020年配网高故障线路整治、提升供电可靠性专项活动,重点围绕降低频繁停电提升供电可靠性、提升电网建设、优化营销环境等方面开展集中攻坚,全面提升顺昌县配网供电水平和防雷能力,保障沿线居民、企业供电稳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