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湖南永州供电公司:降低用电成本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日期:2020-03-26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李淇瑾

国际电力网

2020
03/26
16: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公司 电价政策 用电安全

“电费优惠政策出台后,每个月我们将节约成本开支4000元左右,预计5个月总共优惠2万多元,优惠是实实在在的。”3月25日,潇湘滨湖酒店总经理彭冒茂向前来走访的国网永州供电公司员工说道。该酒店疫情期间一直正常营业,但受疫情影响客流量有所下降,企业盈利放缓,这次供电公司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的执行为该类一般工商企业带去了福音。

根据国家发改委《关于疫情防控期间采取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的通知》以及《关于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相关文件精神,自2020年2月1日至6月30日,除高耗能行业用户外,现执行一般工商业及其它电价、大工业电价的电力用户可享受95%的电费优惠政策。大工业企业基本电费计收方式可按月变更,取消“暂停用电不得小于15天”限制,因满足疫情防控需要扩大产能的企业实际需量超过约定值105%部分可不加收基本电费。

大工业企业湖南绿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行政部长唐满林表示,供电公司为我们送来了好消息,给我们企业也带来很大信心。该企业2019年12月正式落户永州经开区,是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制冷设备制造企业,今年2月7日逐渐恢复生产。经国网永州供电公司核算,预计从2月1日至6月30日,该公司可减少电费成本近7万元。

东安县自来水公司是当地用电大户,该公司2月份用电量74.5万千瓦时,按照95%电费优惠政策,东安县供电公司应为该公司减免电费2万元,“我们的电费占据了生产成本的50%以上,算下来为我们节省至少10万元的成本开支,为企业减了负,更为我们的发展注上了强心剂。”该公司水厂副厂长唐磊介绍说。

随着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相关政策的下发,国网永州供电公司迅速组织认真领会文件精神,梳理并落实执行,优化供电服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摸排全市企业复产复工情况并建立台账及时进行数据更新,精准掌握企业电力复工指数;主动登门复工企业了解企业用电需求,积极开展电价优惠政策宣传,采取短信、微信、电话等多种方式点对点传达政策,做到复产企业100%到位;畅通业务办理渠道,提高办理效率,积极推广线上办电,压减办电手续和时间;同时全面清理一般工商业转供主体,通过电话、微信、上门告知等方式将降低用电成本政策向各转供主体通知到位。

据统计,本次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将惠及永州市14万余户企业及用户,截至3月26日,国网永州供电公司已为43971家企业减免电费724.54万元,预计到6月30日,将为企业减少电费成本5400万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