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政策法规 » 国内 » 公文通告 » 正文

《西北区域跨省电力中长期交易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日期:2024-03-2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4
03/29
15: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市场 电力交易 电力用户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国家能源局西北监管局发布关于公开征求《西北区域跨省电力中长期交易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意见建议的通知,征求意见截止时间为2024年4月28日。

内容提到,本细则所称西北区域跨省中长期交易是指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西北外送直流配套火电和新能源所属控制区在西北电网区域内通过省间联络线开展的电力中长期交易。

电力用户的权利和义务包括按照规则参与西北跨省中长期交易,签订和履行各类交易合同、输配电服务合同,提供市场化交易所必须的电力电量需求、典型负荷曲线以及相关生产信息。获得公平的输配电服务和电网接入服务,按时支 付购电费、输配电费、政府性基金及附加、系统运行费用等。依法依规披露和提供信息,获得市场化交易和输配电服务等相关信息。服从电力调度机构的统一调度,在系统特殊运行状况下(如事故、严重供不应求等)按照电力调度机构要求安排用电等。

西北电力交易机构的权利和义务包括参与拟定跨省电力交易相关规则和细则,配合国家能源局西北监管局对市场规则进行分析评估,提出修改建议。负责开展西北区域内的跨省电力交易(包括西北区域省间绿电交易、省间集中竞价等),并负责交易合同的汇总管理。提供跨省电力交易结算依据以及相关服务,按照规定收取交易服务费等。

全文如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