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拟在建项目 » 正文

山东许营220千伏变电站成功投运

日期:2024-03-22    来源:中国电建河北院

国际电力网

2024
03/22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许营变电站 变电站 电力建设

3月16日2时48分,随着主变冲击合闸五次后运行正常,由河北院承担设计的新许营220千伏变电站220千伏许营变电站成功投运,标志着该站完成了历时约两年的原址升级改造,实现蝶变升级!

原许营变电站于1977年建成,是石家庄第一座220千伏变电站,至今已经安全运行46个年头,见证了岁月沧桑历史、城市发展变迁,也见证了石家庄电网的发展、人民美好生活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此次许营220kV变电站改造工程新建阶段顺利完成,为后续线路切改奠定了基础,为满足石家庄南部220kV电网架构、负荷增长、供电可靠性提供了有力保障。

本次改造是在原址上进行全新升级,是有史以来工程量最大、耗时最长、程序最复杂的一次改造。改造后的许营变电站成为全封闭式室内变电站,所有开关、刀闸、互感器等电气设备封闭在金属外壳内,设备运行安全性、稳定性更高,与周边环境也更加协调美观。设计采用室内GIS组合电器,实现各层级配电装置功能集约化,提高了空间利用率,占地面积比原站缩减75%,维护工作量小、检修周期长、运行更加可靠。

为保障许营站持续可靠供电,河北院设计团队科学策划,周密部署,将施工工序划分为八个阶段,克服相邻间隔带电、作业场地受限、多工种交叉配合、基础老化、地下管线分布复杂等诸多设计困难挑战,针对性采取安全质量管控措施建议,扎实推进配合施工现场全方位、全过程管控,确保工程建设安全有序推进,得到各方高度认可,为许营变电站蝶变升级奠定了坚实基础。

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河北院将持续高标准打造精品工程,为客户提供专业的一体化服务,为绿色发展作出更多的能源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