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电气装备白忠泉与中广核杨长利就进一步深化合作友好交流

日期:2024-03-29    来源:中国电气装备

国际电力网

2024
03/29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气装备 中广核 电力企业 白忠泉

3月28日,中国电气装备党委书记、董事长白忠泉一行到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拜访交流,与中广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长利举行会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深入友好交流。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成卫,中广核党委委员、核电股份公司副总裁刘海军,党委委员、综合管理部总经理胡光耀参加会谈。

白忠泉感谢中广核对中国电气装备及所属企业的关心和支持,介绍了集团公司重组成立以来的生产经营情况。他表示,中国电气装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锚定“建设世界一流智慧电气装备集团”战略目标,积极践行“赋能智慧电气、创引绿色能源”企业使命,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强科研和产业深度融合,突出提高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全力保障国家能源电力安全。希望双方围绕“双碳”目标,不断深化在新型储能、海上风电、抽水蓄能、离网制氢等方面的合作,助力新型能源体系建设,共同引领和推动高质量发展,谱写合作共赢新篇章。

杨长利对白忠泉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中国电气装备重组以来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他表示,中广核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发展清洁能源,造福人类社会”为使命,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硬道理,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核能主业,逐步发展成为以核能为特色的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清洁能源企业。希望双方建立常态化沟通联络机制,在既有合作基础上,围绕高端电力装备制造、清洁能源发展利用、抽水蓄能项目开发、新产品及新技术应用等方面不断拓展合作领域、不断扩大合作规模,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贡献力量。

中广核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中广核工程公司、中广核新能源公司主要负责人;集团公司总部办公室、科技创新部、市场运营部有关负责人,中国西电、许继集团、山东电工电气、储能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谈。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