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华龙一号”首堆示范工程福清核电5、6号机组EAM系统上线

日期:2019-03-23    来源:福清核电

国际电力网

2019
03/23
10: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龙一号 福清核电 中国核电

2019年3 月21日,“华龙一号”示范工程福清核电5、6号机组EAM系统上线发布会在现场召开。中国核电总经理张涛现场见证系统的上线发布。

N1-EAM系统,即生产管理信息系统,是核电厂用于管理现场生产工作的数字化集成平台。“华龙一号”N1-EAM系统是EAM标准化系统首次应用于秦山地区以外的电厂,标志着中国核电信息化、标准化建设翻开了新的篇章。该系统将首次在“华龙一号”调试期间就介入到机组的运行管理,实现从机组商运阶段管理到调试阶段、商运阶段综合管理的拓展,为后续国产化N1-EAM的推广打下坚实的基础。N1-EAM系统的正式上线将为“华龙一号”示范工程的安全可靠运行提供数字化的支持,为“华龙一号” 走向世界插上信息化的翅膀。

会议作了中国核电N1-EAM标准化复制推广项目工作汇报。经过一年多的努力,项目完成数据准备方案34份,数据准备70余万条,编制并生效系统差异报告37份,测试脚本50份,培训讲义及考题24份,升版管理程序49份,顺利推进完成了系统上线工作。

发布会现场进行了《我们,为华龙插上翅膀》主题朗诵。

中国核电各相关单位代表、N1-EAM标准化复制推广项目组成员以及福清核电相关业务处室参加本次发布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