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内蒙古电网装机容量突破1亿千瓦

日期:2023-12-26    来源:内蒙古电力集团  作者:武荣 任杰 张德卿

国际电力网

2023
12/26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内蒙古电力集团 内蒙古电网 火电装机容量

2024新年将至,从内蒙古电力集团传来重磅消息:截至12月25日,内蒙古电网装机容量突破1亿千瓦大关,达1.0036亿千瓦,实现历史性跨越。

其中,火电装机5153万千瓦,风电装机2825万千瓦,水电装机209万千瓦,光伏装机1638万千瓦,新型储能装机209万千瓦。新能源装机占比达到44.5%。

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自治区经济复苏的关键之年,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责任重大。11月16日,内蒙古电网新能源发电出力、电量双创历史新高,当日发电出力达到2406万千瓦,占全网实时发电的53.1%,日发电量4.3亿千瓦时,占当日全网发电量的41.2%。今年以来,新能源发电连续7次创新高,预计全年新能源发电量850亿千瓦时,同比上升22%,新能源已经成为电力能源供应的主力军。

“十三五”以来,内蒙古电网风电、太阳能等新能源装机容量年均增长11%,风电利用小时数由不足2000小时增长至2500小时以上,光伏利用小时数由不足1500小时增长至约1600小时。2013年至今,内蒙古电网新能源装机从1201万千瓦增至4463万千瓦,增幅接近272%,占比从24.5%增至44.5%。

近年来,内蒙古电力集团紧扣国家“双碳”目标,全面落实自治区各项决策部署,主动服务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准确把握“两率先”“两超过”目标要求,立足“责任蒙电、绿色蒙电、数字蒙电、开放蒙电”战略定位,统筹发展与安全,抢抓新能源快速发展的历史机遇,紧抓快干推进新能源建设,持续助力自治区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着力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