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川渝特高压交流工程全部塔型顺利通过试组装验收!

日期:2023-12-26    来源:浙江盛达铁塔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3
12/26
14: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输电线路 电力建设

日前,浙江盛达承建的川渝特高压交流工程最后一个塔型JC31153DL顺利通过中国电科院专家的试组装验收,标志着浙江盛达全面高质量完成中国首条高原特高压交流工程全部塔型的厂内试组装验收。

川渝特高压工程是连接四川、重庆电源和负荷中心,构建西南特高压交流骨干网架的起步工程。工程新建四川甘孜、天府南、成都东和重庆铜梁4座特高压变电站,新建双回特高压线路658公里,总投资288亿元,变电容量2400万千伏安。工程建成后,每年将输送清洁电能超120亿度,提高保障成渝双城经济圈用电需求,进一步提升我国西南电网整体供电能力和运行可靠性。浙江盛达承制该工程甘孜-天府南1000千伏线路工程角钢塔5个塔型,45基塔。

该工程作为中国首条高原特高压交流工程,建成后将实现“两个首次”的突破,即全国首次在高海拔地区建设特高压、全国首次在冰区和重冰区采用十分裂导线施工,工程大量使用Q355C和Q420C等低温钢,对生产加工、焊接、防腐等工序提出了更高要求。浙江盛达为确保特高压工程产品质量,为客户提供优质产品,始终坚持以质量为根本,以效益为中心,以精益管理为主线,对原材料检验、技术放样、加工精度和焊接质量等环节进行全流程严格把关。经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该工程各项指标均符合验收规范,技术资料齐全,检测数据详实,满足设计文件及相关规范要求。

下一步,浙江盛达将继续保持“务期必成,务期必胜”的信心和决心,以“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山高斗志更高”的昂扬姿态,抓好安全管控,提升工程质量水平,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工程批量生产,全力做好包装、运输等后续保障工作,为国家首条高原特高压交流工程的建设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