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因地制宜精准扶贫

日期:2018-10-16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冯义军

国际电力网

2018
10/16
11: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能源集团 精准扶贫 产业扶贫

  10月9~10日,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乔保平,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高嵩一行深入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普格县、布拖县调研扶贫工作。期间,乔保平、高嵩与凉山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向贵瑜及普格县、布拖县有关负责人就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座谈。
 
  座谈时,乔保平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脱贫攻坚进入新阶段,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凉山彝族自治州考察脱贫攻坚工作时的深切嘱托,继续在群众的生活方式、就业能力、产业发展等方面下大力气,扶贫与扶智相结合,统筹当前和长远,以建设项目和培育优质品牌支撑凉山州未来可持续发展。国家能源集团将积极争取专项扶贫基金,助力当地产业发展,引进专业化公司发展特色农牧业,并在新能源开发等领域积极探索,实现因地制宜、精准扶贫
 
  乔保平强调,扶贫工作要克服形式主义,不能摆花架子,不能以摘帽子为目的,要从长远上为脱贫致富打基础、上项目,让老百姓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从根本上解决贫困问题。
 
  高嵩介绍了国家能源集团定点扶贫工作情况,表示将加大扶贫力度,通过助力发展产业,培训电商人员,开展“以购代捐”扶贫模式,促进贫困群众脱贫增收。同时,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和智力扶贫力度,助力布拖县和普格县实现长远脱贫。
 
  向贵瑜对国家能源集团的帮扶表示感谢。他说,希望国家能源集团大力支持,与凉山州政府和其他社会力量一道,精准施策,对症下药,建立可推广可复制的扶贫脱困模式,为凉山州种下“摇钱树”,让老百姓实现真正脱贫。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