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湘西电力企业温情服务返乡农民工

日期:2014-01-24    来源:红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4
01/24
15: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农电

    1月23日,家住湘西自治州凤凰县阿拉营镇新岩村三组的返乡农民工田大姐很是高兴。八年没有通电的家里重新亮起了灯光,田大姐说:“这下可以安心过好年了。”

    临近春节,农民工陆续返乡过年。1月20日,长年在浙江打工的田大姐回到了阔别8年的家乡凤凰。当她带着一家老小,拎着大包小包回到家后,却发现家中没有电,回家过年喜悦的心情立即被冲淡了。

    没有电,怎么过年呢?田大姐很是苦恼。1月21日,她来到了湘西凤凰供电公司阿拉供电所。副所长周志学接待了她。在谈话中得知,由于她一家人全部外出打工,家里已经空置了8年,多年没有用电。周志学答复她:按照《供电营销规则》的规定,用户连续六个月不用电,也不申请办理暂停用电手续者,供电企业须以销户终止其用电。用户需要再用电时,按新装用电办理。再加上前几年凤凰供电公司在对阿拉镇实施农网改造时,也联系不到她和她的家人,收集不到她的身份证信息等资料,所以现在用电只能按照新装业扩流程办理缴费。

    田大姐很是苦恼,因为她的家庭十分困难,家里老人常年多病,还有个弟弟重病生活不能自理,两个孩子读书也正是要钱的时候,打工收入只能勉强糊口,希望电力部门能考虑一下她的实际情况,减免部分费用。

    供电所马上在所务会上提出讨论:针对这种特殊困难用户,决定仅收取田大姐购置电能表的费用285元钱,其他电表箱、电线等材料费由阿拉供电所党员服务队队员为她捐资筹付,并当即安排由该所党员服务队为其义务安装。

    1月23日,阿拉供电所接到田大姐电话,说家里已经清理完毕,可以过来安装线路表计了。党员服务队立刻出发上门服务,仅用了两个小时的时间,就完成了全部装接工作。田大姐看到服务队不仅重新安装了电表,还把她家里原来杂乱无章的线路进行了维护整修,感觉非常满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