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电气装备与青山实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4-01-12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4
01/12
0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气装备 青山实业 源网荷储一体化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11日,中国电气装备与青山控股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青山控股集团总部举行。

青山实业董事局主席项光达与中国电气装备党委书记、董事长白忠泉举行会谈并见证签约。中国电气装备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成卫,永青科技集团董事长胡晓东、副总裁冯挺,青山控股集团党支部书记、永青集团副总裁孙元磷等出席签约仪式。?

白忠泉指出:中国电气装备作为我国电气装备领域的“国家队”,以“建设世界一流智慧电气装备集团”为战略目标,产业基地遍布全球,期待与青山实业深化海外业务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据了解,中国电气装备是由中国西电集团有限公司与国家电网公司所属许继集团有限公司、平高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电工电气集团有限公司等重组整合而成,为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

中国电气装备拥有中国西电、许继电气、平高电气、宝光股份、西高院、宏盛华源等6家上市公司,拥有输变电装备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等国家级创新平台16个、国家级质量检测中心8个、院士工作站3个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4个。承担着国内输配电行业标准归口管理工作,以及国际电工委员会(IEC)等多个技术委员会(分技术委员会)的国内归口工作。累计获得有效专利数量为9872个;参与制修订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数量共1416项;省部级及以上科技项目荣誉、获奖数量1173项;逾1500项重点新产品、新技术综合性能达到国际领先。

中国电气装备聚焦源网荷储一体化,应用“大云物移智链”等先进技术,积极开展高端技术研究,重点突破超、特高压等关键技术壁垒,实现国内首台套设备的研制和应用。先后为国内特高压建设、“三峡工程”“白鹤滩工程”等国家级重点工程提供成套装备和服务,有力支撑了关键装备的国产化,打破了多项国外技术垄断,创造了多项世界第一。产业基地遍及全球,产品、技术、标准和服务已出口到上百个国家和地区,形成了着眼全球市场的输配电产业布局。

青山实业业务领域覆盖制造、销售、仓储、投资、进出口贸易等各领域,主要生产不锈钢钢锭、钢棒、板材、线材、无缝管等产品,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机械、电力、汽车、造船、食品、制药、装潢等领域;同时生产新能源领域的原材料、中间品及新能源电池,主要应用于储能系统和电动汽车等领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1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