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国信沙洲燃煤机组#1锅炉首根钢架顺利吊装就位

日期:2024-01-0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4
01/09
16: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机组 火力发电 电力工程

国际能源网获悉,2023年12月28日10时58分,国信沙洲2×100万千瓦机组扩建项目#1锅炉首根钢架顺利吊装就位,为后续锅炉安装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国信沙洲2x100万千瓦机组扩建项目于2023年6月28日上午8点18分开工建设,浇筑主厂房第一罐混凝土。10月30日,项目#1机主厂房首砼浇筑仪式隆重举行。项目建设2台100万千瓦智能化、现代化清洁高效发电机组,采用超超临界、二次再热技术,力争2025年迎峰度夏前投产。投产后,各项排放指标均将优于江苏省规定标准,预计年发电量 100 亿千瓦时。

国信沙洲2x100万千瓦机组扩建项目,是江苏省“先立后改”建设清洁高效支撑性电源项目,纳入国家级能源规划。选址于张家港市扬子江国际冶金工业园、张家港沙洲电力有限公司西南侧,北临长江,东靠锡通高速,水陆交通便利。有利于缓解北电南送、西电东输压力,是我省“十四五”期间电力保供重要举措。

#1锅炉首根钢架的吊装,标志着工程项目全面进入土建、安装齐头并进的建设加速期,各项作业面施工任务将全面铺开。

据悉,负责该项目的为中国能建江苏电建三公司。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江苏省电力建设第三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1958 年,是专业从事火力发电厂、核电站、输变电、新能源、电力检修及房屋建筑、市政公用、环境、消防、石油化工工程建设的大型建筑安装综合型施工企业。公司始终坚持发展主题,实施管理创新,在实现科学持续高效发展的同时,行业美誉度和国际知名度不断提升。公司累计获得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奖杯6座,创造了在电源建设各等级(300MW、600MW、1000MW)以及电网建设(500kV变电站)均获鲁班奖的殊荣,是国家“创鲁班奖工程特别荣誉企业”;累计获得8项国家优质工程金奖,16项国家优质工程奖,1项土木工程詹天佑奖,51项电力优质工程奖,28项优秀焊接工程一等奖,连续十年荣获全国电力企业管理现代化成果一等奖;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全国用户满意施工企业、全国电力行业质量效益型先进企业、全国电力系统双文明单位、中国能源建设集团首批文明单位、江苏省双文明单位、江苏省优秀企业、江苏省知名建设承包商、江苏省先进建筑业企业等荣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