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在新能源产业等领域开展合作!山西省政府&国家电投举行工作会谈并签约

日期:2024-01-13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4
01/13
11: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投 新能源产业 氢能产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省政府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在太原举行工作会谈并签署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新能源产业氢能产业、绿能零碳交通、用户侧综合智慧能源、风电光伏产业链协同等领域开展合作。

金湘军代表省委、省政府表示,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加强各领域对接,推动战略合作落地,共同落实好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使命职责,携手谱写央地合作共赢新篇章。我们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国家电投在晋发展提供高效优质服务。

栗宝卿表示,将围绕山西能源革命综合改革重点领域和转型发展战略布局,担当央企责任,发挥自身优势,持续加大投资布局力度,让更多项目落地山西,推动双方战略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山西实践作出应有贡献。

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金湘军出席,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总经理栗宝卿、副省长赵红严出席并代表双方签署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家电投”)是中央直接管理的特大型国有重要骨干企业,肩负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使命,由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与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于2015年5月重组成立。截至2023年9月底,国家电投资产规模1.73万亿元,员工13万人,所属二级单位64家。管理电力总装机2.39亿千瓦,其中清洁能源装机占比超70%。2023年《财富》世界500强排名第262位。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