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拟在建项目 » 正文

大唐国际新余项目1号机组发电机定子吊装顺利就位

日期:2024-01-12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4
01/12
13: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发电机定子 电力工程 电力建设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7日,由中国能建天津电建承建的江西大唐国际新余二期异地扩建2×1000兆瓦工程项目1号机组发电机定子吊装顺利就位。

据悉,大唐新余二期异地扩建项目是江西省重点建设工程项目,由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西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合资建设,项目总投资83亿元,占地面积约864.19亩。项目建成后预计全年可发电100亿度,实现年税收5亿元,可解决当地就业500人,对于进一步优化全省电源点布局,增强江西特别是赣西地区的供电可靠性和稳定性,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吊装的发电机定子外形尺寸为11800毫米×5852毫米×4700毫米,重量为409吨,就位于主厂房17米运转层,采用汽机房行车-液压提升装置吊装系统进行吊装。吊装于1月7日9点06分起吊,14点38分顺利吊装就位。发电机定子吊装工作的圆满完成,为新余二期异地扩建2×1000兆瓦工程项目汽轮发电机本体安装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该工程由中国能建天津电建承建。据了解,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天津电力建设有限公司(简称“中国能建天津电建”)隶属于中国能源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央企,世界500强,A+H两地上市),注册资本金10.7亿元,资产总额88亿元,连续多年跻身ENR全球最大承包商250强。公司主营业务板块包括工程建设、投资控股、资产运营、装备制造、物资贸易,成立近六十年来,先后承建能源电力、基础设施、生态环保等各类项目。获评2022年度“中国建造”火电工程品牌企业、集团公司“人才管理优秀企业”,入选2021年度中国对外承包工程百强企业。

公司拥有长期而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具有整合全产业链能力,海外工程遍布亚洲、非洲、欧洲、南美等32个国家,其中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20个,在阿联酋、白俄罗斯、阿根廷、印度尼西亚、蒙古、伊拉克等地建立了海外分支机构;国内项目分布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共获得5项鲁班奖、17项国家优质工程金奖、34项国家优质工程奖、140余项省部级奖项。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