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金风永磁风力发电机获国家能源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日期:2013-01-30    来源:和讯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1/30
11: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 发电机

    国际电力网讯:1月28日,金风科技对外宣布,其自主研发的2.5MW直驱永磁风力发电机组日前荣获2011年度国家能源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目前,该公司2.5MW直驱永磁机组已批量生产并通过市场考验,成为市场上同兆瓦级主流产品,年均可利用率近96%.除国内市场外,该产品目前已成功进入了美国和澳洲等成熟风电市场,累计装机容量超过400MW,其中包含100MW潮间带机组装机。

    据金风科技执行副总裁兼研发系统总经理吴凯介绍:“这是金风科技首次获得国家能源科技进步奖,证明金风科技的研发实力已居于国内同行业领先水平。在成功推出1.5MW直驱永磁机组后,又推出了2.5MW和3MW产品,6MW海上风电机组目前已完成设计。”

    据悉,金风科技2.5MW直驱永磁风力发电机组已通过国际风电行业权威鉴定机构对机组功率特性、电能质量、噪声和载荷等性能测试和设计认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