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中电联组织召开1000千伏晋东南-南阳-荆门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专家评审会

日期:2010-09-26    来源:中电联网  作者:中电联网

国际电力网

2010
09/26
14: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电联 特高压

    根据第二届中国工业大奖审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和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委托,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于9月25日组织召开了国家电网公司1000千伏晋东南-南阳-荆门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专家评审会。来自国内电力、机械行业的十三位院士、资深专家对晋东南-南阳-荆门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的建设和运行情况进行了评鉴。会议由中电联专职副理事长魏昭峰主持。

    在听取了国家电网公司对晋东南-南阳-荆门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的汇报后,专家们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评审讨论。一致认为,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是中国电力工业乃至世界电力工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标志着我国电网技术创新走在了世界前列。1000千伏晋东南-南阳-荆门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经过全面调试、试验,经历了高温、雷电、大风、严寒等恶劣气候条件的考验和多种操作、电网故障扰动等各种运行方式的检验,投产至今保持了安全可靠运行,发挥了十分重要的输电和电网互联效益,是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世界级重大创新成就,为我国大规模应用特高压交流输电技术奠定了坚实基础,对推动电网科学发展,实现资源优化配置,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电力可靠供应具有重要意义,列入中国工业大奖当之无愧。
    中国工业大奖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我国工业领域最高奖项,旨在表彰坚持科学发展观、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代表我国工业化的方向、道路和精神,代表工业发展最高水平,对增强综合国力、推动国民经济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工业企业和项目,以树立一批优秀标杆企业和项目,并带动形成一大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