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线电缆 » 电缆线缆新闻 » 正文

英国-比利时高压直流海缆Nemo将于2019年初投产

日期:2018-12-06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12/06
09: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高压直流海缆 英国电力 海缆系统

  据卫报透露,连接英国和比利时海底高压直流系统Nemo将于2019年初建成投产,总投资达到6亿英镑,这将成为英国宣布脱离欧盟之后第一个加深欧洲大陆电网的新一代互联系统。
 
  目前,Nemo系统正处于测试的最后阶段,从2019年初开始,预计将在肯特郡Richborough和Zeebrugge之间的海床上沿80英里的海底路径开始传输电力,成为自2011年以来第一个新一代电力互联系统,也是英国首个直连比利时的电力传输系统。
 
  虽然建造时预期英国更大程度地在进口电力,但短期内,Nemo将为比利时提供支持。由于维修和安全检查,该国七个核电站中有六个在今年冬天处于脱机状态,引发了对停电的担忧。这意味着英国发电站在完全投入运营后,最初将通过Nemo系统出口电力。
 
  英国商务大臣格雷格·克拉克(Greg Clark)赞扬该项目将继续“与我们的欧洲合作伙伴进行跨境合作”。英国有四个电力互联系统,分别连接法国、荷兰、爱尔兰和北爱尔兰,其中法国和荷兰的电力互联传输容量很大。
 
  然而,英国快速变化的能源结构,相对较高的电价和政府支持为电网互联的快速扩张奠定了基础。“当我们正在进行能源转型时,我们在发电过程中会有很多变化。因此,电网互联变得越来越重要,”英国国家电网的首席执行官约翰佩蒂格鲁说道。
 
  Nemo是英国国家电网正在建设的四个电网互联之一,其中包括一个长达720公里的连接挪威的水力发电资源的海缆系统,以及一个长达760公里的连接丹麦风电场的海缆系统,这也是目前世界上最长的海底电缆系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