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张家口将依靠可再生能源向冬季奥运会场馆供热与供电

日期:2015-07-30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电力网

2015
07/30
11: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供电 供热 智能电网

中国国务院近日批准的一份规划显示,如果成功获得2022年冬季奥运会主办权,张家口将完全依靠可再生能源向当地奥运场馆供热供电

《河北省张家口市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发展规划》近日获得中国国务院同意。按照规划,张家口市将打造低碳奥运专区。如果申奥成功,奥运场馆供电供热将100%采用可再生能源。张家口市副市长武卫东介绍说,“在奥运场馆电力和热能供应方面,奥林匹克中心和其他赛场用电100%采用可再生能源,实现奥运场馆所有建筑采用可再生能源供热。专区内交通运输全部采用可再生能源设施功能。奥运村、崇礼县城、主要风景区和周边农村采暖全部采用可再生能源。”

这份规划显示,到2030年,张家口80%的电力消费、全部城镇公共交通、城乡居民生活用能、商业及公共建筑用能来自可再生能源,80%电力消费来自可再生能源,全部工业企业实现零碳排放。张家口市发改委副主任郭俊峰表示,张家口可再生能源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张家口是我国华北地区风能和太阳能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之一,风能资源可开发量达4000万千瓦以上,太阳能发电可开发量达3000万千瓦以上,赤诚、怀来等县地热资源蕴藏丰富,各种生物质资源年产量达到200万吨以上。京津冀地区是我国主要的电力负荷中心之一,未来可再生能源发展需求迫切,为示范区可再生能源发展提供了巨大市场空间。目前,张家口风电并网装机660万千瓦,光伏发电并网装机40万千瓦,发展潜力巨大。”

对河北省来说,建设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是促进经济转型升级与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机会。河北省发改委副主任毛宇山介绍说:“原来在河北整个能源结构里面,主要是一次能源,一次能源中主要还是主要是煤炭,占了90%。另外一个方面,通过示范区规划实施,大规模开发利用可再生能源,大力发展大数据、智能电网、新能源汽车,不仅可以促使新能源大比例本地消纳,对促进落后地区走绿色发展道路也具有重要作用和示范意义。”

按照申办冬奥会的规划,张家口市崇礼县将承办除雪车、雪橇大项和高山滑雪以外的所有雪上比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