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节能环保 » 节能环保 » 正文

浙江宁海供电局为节能低碳当好用电参谋

日期:2010-07-2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严冰

国际电力网

2010
07/20
15: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局 节能 低碳

  从2010年上海世博会开幕式近9000平方米的江边显示屏,到每个晚上灯火璀璨的园区夜景,大放异彩的都是LED半导体照明。生产组装LED灯具的浙江省宁海县艾尼亚光电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建忠今天介绍起LED灯显得十分自豪,更为浙江宁海供电局节能低碳企业当好用电参谋而感激。

  艾尼亚光电企业的胡建忠总经理告诉笔者,LED半导体的核心部件是发光二极管,其发光原理都在微观尺度上,是让移动的电子“掉进”量子阱,从而产生一定波长的光。由于这个过程几乎不存在热能损耗,因此相比于传统的白炽灯、荧光灯发光效率高得多,与普通白炽灯、日光灯和节能灯相比LED灯有四大好处:节能、长寿、健康环保。“一支5W的LED灯管,其亮度于14W节能灯相当,但比节能灯省电60%到70%,比白炽灯省电90%以上。”

  胡建忠介绍,歌本哈根气候会议之后,“低碳”迅速成为全球流行语,他觉得自己有义务也有责任推广节电产品,让低碳生活、低碳经济成为大家自觉的追求。为了说明LED的“低碳性”,他拿出专家的测算数据:2010年预计全国2.7万亿度用电量中,照明电量将超过3000亿度,如果全国有1/3的白炽灯换成LED节能灯,每年能省下一个三峡工程的年发电量。

  说起企业的发展,胡建忠感叹地说:宁海供电局在低碳、节能工作上可以说是不惜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为了艾尼亚光企业产品的推广应用,他们组织了营销科、客服中心、供电所的人员上门到企业服务。一是安排企业迎峰度夏期间的三套用电方案,二是在有序用电情况下鼓励企业多用夜峰电,三是专门配备一个用电客户经理,实行24小时跟踪服务,这些贴心服务确实让企业吃了“定心丸”。

  为了鼓励低碳生活进入寻常百姓家,推进低碳产品的开发应用,宁海供电局不仅在服务上跟进,在用电上更是为企业支招:首先是为企业培训进网电工,推出安全用电、环保用电措施;其次是为供电设备、线路“搭脉把诊”,做为维护检修;再次是为企业制订用电故障下的应急措施。同时,该局还组织迎峰度夏支企小分队,定期到艾尼亚光电企业开展安全用电、有序用电等一系列服务,使企业用电“高枕无忧”。

  正当笔者随胡建忠在车间采访时,恰逢宁海局安监科、客服中心、宁西供电所的职工上门服务,在闷热的配电车间、生产车间他们一丝不苟地检查着各类电气设备、线路。胡建忠总经理不无兴奋地说,这几天由于连续高温,宁海县政府实行有序用电,我们正准备重新制定生产班次,想不到电力部门又来上门服务,真是咱企业的“及时雨”、好参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