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拟在建项目 » 正文

陕西宝鸡千河330千伏变电站110千伏母线及4条线路间隔顺利完工

日期:2023-12-28    来源: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3
12/28
14: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电力工程 电力建设

12月27日,由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建设的宝鸡千河330千伏变电站顺利完工。

千河330千伏变电站位于宝鸡市陈仓区,本期计划安装360兆伏安主变压器2台,330千伏出线5回,110千伏配电装置本期出线14 回。

自10月18日进场以来,变电分公司坚持将现场安全管控放在首要位置,压紧压实各级安全管理责任,项目部严抓过程管控监督,刚性执行“四个管住”,“双到位”人员严格履行到位职责,按照当日施工任务认真填写到位卡,每日核查工作票内容,并认真检查人员精神状态,常态化组织安全及反违章学习,确保现场安全可控能控在控。现场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流程,对质量管理的关键工序、关键环节严格把关,编制了引线制作及安装、HGIS设备安装等标准化作业卡,并由专人监督执行,确保安装工艺及质量。

在投运冲刺阶段,项目部根据投运节点,倒排工期计划,加大人员、设备等力量投入,坚持日日梳理、周周复核,强化现场协调,历时2个月,先后完成14个间隔的HGIS解体返厂检修,110千伏设备区引线制作及安装,二次调试、对点等工作任务,确保了工程顺利投运。

千河330千伏变电站的全面投运,不仅进一步满足了宝鸡陈仓区、蟠龙新区的经济发展电力负荷需求,有效缓解了周边330千伏马营变、雍城变的供电压力,更对区域电网稳定运行以及宝鸡市区供电保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