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拟在建项目 » 正文

祝贺!中基湖北宜昌市夷陵区小溪塔天然气热电联产总承包项目1号联合循环机组并网一次成功

日期:2023-12-28    来源:CSEPDI中南电力设计院  作者:吕山可 秦辉

国际电力网

2023
12/28
15: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热电联产 火力发电 电力工程

近日,中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总承包中基宜昌市夷陵区小溪塔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1号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并网一次成功,机组各项参数指标优良,各系统运行稳定,标志着1号机组已具备对外输电的能力,为下一步机组72+24小时试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中基宜昌市夷陵区小溪塔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厂址位于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小溪塔工业园区内。本工程建设2×75兆瓦燃气-蒸汽联合循环供热机组。燃气轮机发电机组和汽轮机发电机组为“一拖一”配置,包括2台SGT-800型燃气轮机、2台余热锅炉、1台抽凝式汽轮机、1台背压式汽轮机、燃气轮机和汽轮机配套发电机和辅助系统设备。另外设置1台30吨每小时天然气蒸汽锅炉,预留1台30吨每小时天然气蒸汽锅炉和烟气脱硝装置的建设场地。

项目建成后可满足小溪塔片区及宜昌地区电力负荷发展需要,增强电力供应能力,提高供电可靠性,同时还将为宜昌市夷陵区小溪塔片区提供集中供热,促进节能减排,推动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

小溪塔项目1号燃气轮机是杭汽新能源公司与西门子公司合作的首台国产化配套SGT-800型燃机,在安装和调试过程遇到诸多困难。为了如期实现预定计划,中南电力小溪塔总承包项目部统筹谋划,共克时艰,确保平安顺利地完成机组安装和调试任务。

近期,在中南电力小溪塔总承包项目部及各参建单位共同努力下,1号机组各项调试工作持续高效有序顺利推进,捷报频传。

2023.11.25

1号燃气轮机点火一次成功

2023.11.29

1号机组吹管圆满完成

2023.12.14

1号机组整套启动试运前监检顺利完成

2023.12.21

1号机组启动验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决议,同意整套启动

2023.12.22

1号燃机并网一次成功

当前,1号联合循环机组整套启动并网标志着1号联合循环机组安装调试工作的阶段性胜利,后续将迎来72+24h满负荷运行的正式移交,同时,2号机组安装也正紧锣密鼓进行。中南电力小溪塔总承包项目部将继续发扬不怕吃苦不怕累的精神,拿出勇气和担当,确保项目如期平安投产,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交出满意答卷!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