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政策法规 » 国内 » 政策导读 » 正文

国际能源机构日前呼吁各国改变现行能源政策

日期:2006-11-08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国际电力网

2006
11/08
03: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能源 机构 日前 呼吁 各国 改变 现行 能源 政策

总部设在巴黎的国际能源机构7日呼吁各国改变现行能源政策,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同时增加核能应用。

国际能源机构当天发表的年度报告预计,按现在的发展趋势,如果各国不改变现行能源政策,到2030年全球能源消耗将增加53%,其中70%的增长需求来自发展中国家。全球石油需求将从2005年的日均8400万桶增加到日均1.16亿桶,而油价可能会高于每桶100美元。

报告说,当今世界能源领域一方面存在供应不足和能源涨价问题,另一方面能源过度消耗对环境构成了威胁。世界各国的能源供应已经成了“绝对优先问题”,因此各国现行能源政策需要改变以避免对环境造成不利影响。

报告列举了未来世界能源领域几种可能的变化及其后果,同时强调世界经济增长可以在减少能源消耗的基础上得以保持。专家们建议各国努力使能源多样化、提高能源使用效率,鼓励能源进口国开发当地能源和发展生物能源,同时建议在世界范围内扩大核能生产以解决能源短缺问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