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设备产品 » 电力产品动态 » 正文

与安全同行!解码四方股份电网安全稳定控制解决方案

日期:2023-12-14    来源:四方股份

国际电力网

2023
12/14
15: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四方股份 电网安全 电网系统

1996年,四方股份第一代电网安全稳定控制系统诞生。经过多年发展,现已形成一系列针对电网第二、三道防线的产品。经过二十余年的专业技术积累,公司形成从方案设计到运维支持的一站式解决方案,成功应用于鲁固特高压直流送端稳控系统、榆横-潍坊特高压稳控系统、白鹤滩电站稳控工程、南澳柔直稳控系统、上都新能源基地送出稳控系统、上海110kV自愈供电系统等重点项目,在保障电力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四方股份电网安全稳定控制解决方案

01应用

四方股份已有数千套稳控设备挂网运行,涉及电网系统保护、特高压交直流、新能源送出、柔性直流输电、区域电网自愈控制、企业局域电网等多个领域。

应用场景

02核心产品

稳控装置

四方股份电网安全稳定控制装置(以下简称“稳控装置”)针对我国“西电东送、南北互供、全国联网、交直流混合输电”的输电网发展模式而研制,集就地测量、判断、控制及远方通信功能于一体,既可构成区域电网或全国互联电网的安全稳定控制系统,也可用于单个厂站的安全稳定控制。

四方股份稳控装置

稳控装置分主机、从机两种类型:

1)主机实现电网运行方式识别、控制策略处理、其他厂站装置通信和信息交换、与从机进行通信和信息交换下达控制命令,同时也兼有信息采集判断功能;

2)从机负责信息采集、判断、与主机进行通信和上送信息给主机,执行主机下发的控制命令。

主机、从机均可接入36路模拟量(6个元件的三相电流电压或18个元件的单相电流电压),不少于48路开关量输入及32路开关量输出。

系统配置方案

多套稳控装置,经通信通道连接配合构成一个电网安全稳定控制系统。系统中一般设置1个稳定控制主站,其余为稳定控制子站(测量站)和稳定控制执行站,各站之间通过复用2M通道或专用光纤通道连接。

四方股份系统配置方案

03技术优势

强大、专业的平台

依托保护硬件、软件平台开发,借鉴保护开发经验,成熟可靠。

硬件结构和软件设计

完善的功能验证及检验流程

集成测试、系统测试、出厂验收各环节严格把控,静模、动模双重测试,确保控制功能按既定设计实现。

四方股份数模实验室

便捷的智能运维技术

配套动作行为智能报告系统,实现事故信息的实时上报;配套控制策略智能导入及校核方法,大幅提高定值导入效率及正确率;配套稳控系统通道安全监测系统,保障稳控系统站间通信的安全性。

智能运维技术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