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农行北京分行与京能集团签署银企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09-02-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中国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09
02/19
11: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京能集团

  中国农业银行北京市分行与北京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今日上午在京签署“银企战略合作协议”,农行对京能集团的授信额度由上年度的88亿元增至140亿元。截至1月末,该集团已获农行贷款34.2亿元。

  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郭浩达,北京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陆海军等双方相关领导和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签字仪式。

  北京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500强企业,经营管理北京市政府电力、节能等相关投资基金,负责首都电力、能源项目的投资与建设。

  中国农业银行北京市分行作为地处首都的大型商业银行,在农行系统中享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近年来,该行围绕“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以效益为目标”的经营战略目标,不断提升经营层次、改善金融服务,以战略性营销思维推动集团性客户开发,为京能集团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多项支持。此次签约标志着农业银行与该集团的业务关系由单一业务合作转型为全面战略合作,是农行北京分行构建现代化商业银行,加快有效发展的最新成果,也是该行与北京市大型国有知名企业实现总对总合作的典范。

  2005年,京能集团拟发行企业债人民币20亿元,该集团与多家银行进行了发债担保业务的洽谈,但各行均以提供担保为条件向企业提出各种要求,致使业务进展缓慢。农行北京分行获悉此事后,认为京能集团实力雄厚、信誉良好,是农行应大力拓展的优质客户,立即制定了“通过企业债担保,打开银企合作的局面”的营销策略。经过总分支行通力合作,仅用了三个工作日完成了全部审批程序,使企业及时拿到担保承诺函。

  京能集团与农行先后开展了从存贷款传统业务到短期融资券发行等投行业务的全面合作,使银企双方得到了共同发展。即便是在2008年严峻的国际国内经济环境影响下,在国内电力供应企业饱受国际金融危机、成本价格上涨等不利因素的困扰下,在农业银行面临股份制改造、要求风险控制管控更为严格的情况下,农行北京分行也从未放慢过深入合作的脚步。

  目前,该行与京能集团的合作范围已从集团本部发展到京能国际能源公司、京能热电公司、京能财务公司在内的该集团全部在京核心子公司,此外,农行还对太阳宫燃气热电厂、内蒙古京隆发电厂等一批集团优质能源项目给予重点支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