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江苏泰州电厂全负荷脱硝技术达到行业领先

日期:2022-06-12    来源:新浪财经

国际电力网

2022
06/12
11: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能源集团火电厂 火电厂环保技术 全负荷脱硝技术路线

近日,百万千瓦二次再热机组实现并网前脱硝系统投运,停机启机过程均实现氮氧化物全负荷可控,标志着国家能源集团江苏泰州电厂全负荷脱硝技术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该技术针对机组启停及超低负荷阶段脱硝效率不达标的问题,采取以省煤器给水旁路改造为主、运行调整优化为辅的全负荷脱硝技术路线,实施省煤器给水旁路改造,在机组启动阶段加强除氧器加热、高加滑启提高给水温度,优化给水控制降低贮水箱排放避免热量损失,汽泵组汽源切换、磨煤机备启等操作前置,尽可能降低超低负荷段非必要停留等手段,着力提升给水温度、提高烟气温度。技术应用后,机组点火后7小时脱硝反应器入口烟温高于310℃,稳步投入脱硝装置,在并网后至30%超低负荷段,脱硝反应器入口烟温平均超308℃且氮氧化物排放小时均值均在15毫克每立方米以下,圆满实现全负荷脱硝功能。

此项技术的成功应用,为后续同类型机组提供借鉴经验和参考,也为治污减排提供坚实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