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国网安徽铜陵供电公司:开启绿色通道快速为防疫医院“充满电”

日期:2020-02-1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严淞 郜小兵

国际电力网

2020
02/15
13: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安徽 电力疫情防控

“虽然是防疫备用医院、备用电源,我们没有丝毫的马虎,半点的懈怠,‘备’而不怠,顺利完成增容送电任务。”2月10日,在铜陵市第二人民医院增容用电工程施工现场,铜陵供电公司现场工作负责人唐贵华长长吁了口气。

铜陵市第二人民医院作为市传染病医院,疫情初期就被定为铜陵市新冠肺炎定点发热门诊医院、定点收治首家备用医院。在年初对医疗机构保供电特检过程中,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发现该院供电存在安全风险,虽然该院有两路10kV双电源供电,但备用电源容量仅为200千伏安,其最初设计仅能带消防水泵、电梯和应急照明等负荷,如果主电源发生故障,备用电源无法满足该院正常运营用电。为了应对疫情发展,该院又在医院东南侧空地紧急扩建防疫病房,电力负荷又有所增长。

为了消除该院供电安全隐患,铜陵供电公司上门服务,主动沟通,了解到该院有将200千伏安的备用电源增容到500千伏安需求后,立即开启电力报装绿色通道,组织技术骨干核定实际需求容量,简化办电手续,现场确定供电方案,协助客户制定施工方案。

为了缩短施工周期,铜陵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克服春节假期及疫情影响,在项目实施工程中边施工边验收,多项工作同步开展,发现问题当场整改,避免不必要的返工。同时现场紧抓施工质量,推进施工进度,全力确保增容项目工程早日竣工。由于备用电源改造工程中,短时间不能送电,医院存在单电源运行风险。为确保该院主供电源的安全可靠,公司客户经理制定了详细的保电预案,对医院的线路和用电设备进行全面的隐患排查和保电值守,确保每一处设备、每一个部位、每一个环节检查到位保障到位,全力保障改造期间医院安全可靠供电。

工程验收当天,铜陵供电公司在确保工作人员防疫安全、供电安全的前提下,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提供专业电力服务,组织业主、施工、监理各方人员高效协同,无缝对接,先后进行了现场验收、合同签订、装表、启动送电等工序,快速完成了铜陵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增容用电工作,有力支持了铜陵市的疫情防控工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