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签约重点项目盘点!各大承包商海外均有收获!

日期:2019-04-26    来源:走出去情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04/26
10: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一带一路 签约 国家电投

   第二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首日,各大承包商签约重点如下:
 
    1、中铁国际集团签署缅甸曼德勒产业新城建设合同4月25日,“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中铁国际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甘百先参加了大会,并代表集团公司签署了缅甸曼德勒产业新城基础设施工程总承包合同。
 
  缅甸联邦建设部和曼德勒省政府按照绿色、清洁和智慧城市的理念打造曼德勒产业新城,并由缅甸中央伊洛瓦底发展有限公司负责总体开发。曼德勒产业新城是缅甸首个国际水准的大型绿色智慧产业新城,占地约4046公顷。
 
  该项目以经济开发区和智慧城市为基础,通过建设工业园区、商业园区、农业开发区、旅游度假区、住宅及相关基础设施,发展制造、农业、IT、科技研发、健康医疗、教育、旅游休闲等产业,为本地和外国投资者创造投资机会。
 
  * 该项目位于规划中的中缅铁路通道上,缅甸国家三号公路和曼德勒-腊戌铁路也经过项目所在地段。项目所在曼德勒是缅甸的地理中心,是铁路、公路、水路运输的枢纽,也是中缅经济走廊的交汇点。该项目的开发建设将有效促进当地劳动就业和经济社会的发展。
 
  2、进出口银行签署塞尔维亚基础设施领域项目贷款协议4月25日,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胡晓炼与塞尔维亚财政部长西尼沙·马利在京签署匈塞铁路塞尔维亚诺维萨德-苏博蒂察-边境(凯莱比亚)段项目和E763高速公路普雷利纳-波热加段项目贷款协议。
 
  匈塞铁路是我国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标志性项目,也是中国-中东欧“16+1”合作的旗舰项目,受到各方高度关注。匈塞铁路诺维萨德-苏博蒂察-边境(凯莱比亚)段全长108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该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塞尔维亚境内全部路段的全线贯通,并将向北与匈牙利境内路段相连,对匈塞铁路的整体连通具有重要意义。
 
  E763高速公路是欧洲路网11号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条公路对提升当地运输能力、带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同时,由于有望连通罗马尼亚、塞尔维亚和黑山,以及再经海上交通线连接意大利,它的建设也将实现欧洲区域连通,因此被称为塞尔维亚公路运输的“生命线”。
 
  * 普雷利纳-波热加段全长31公里,双向4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与其他在建路段相连后可实现161公里路段的顺利通车,这将极大促进E763高速公路整体贯通。
 
  3、中成套签署印尼ANH高炉镍铁冶炼项目EPC合同协议4月25日,企业家大会期间,中国成套签署了印尼ANH高炉镍铁冶炼项目EPC合同协议。
 
  该项目是中国成套根据公司发展战略,大力开发以东南亚、南亚区域为主的“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国别市场所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
 
  该项目为业主在印尼镍铁产业园整体规划中的首期建设项目,项目建成后每年将达成8万吨镍铁产能,并将为产业园后续增产扩建奠定良好基础,也为扩大中国成套在印尼市场和镍铁冶炼行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4、中国电建签署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绕城项目C段和贝尔格莱德地铁项目4月24日,中国电建欧亚区域总部总经理熊立新代表中国电建与塞尔维亚米哈伊洛维奇副总理签署了贝尔格莱德绕城项目C段和贝尔格莱德地铁项目的两个合作备忘录。
 
  5、首钢建设集团签约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酒店二期项目日前,首钢建设集团与中国航空技术国际工程有限公司顺利签约“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酒店二期项目”,项目建设将为首钢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展示大型企业担当和拓展海外EPC项目奠定新的基础。
 
  “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酒店二期项目”距离埃塞俄比亚的亚的斯亚贝巴博乐国际机场约1公里,总建筑面积8.06万平方米。设计一至三层为文化商店和航空博物馆,地下两层用于一期和二期酒店的停车场,层高4米,2+G+8层,总高度不超过45米,房间730间,一个博物馆,各种特色餐厅。结构形式为剪力墙结构。合同金额约合人民币8.5亿元。

  6、中机公司与匈牙利创新与科技部就能源领域项目合作签署合作备忘录4月25日,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中机公司与匈牙利创新与科技部就能源领域项目合作签署合作备忘录。
 
  此次项目签约是继考波什堡100MW光伏电站项目后,中机公司深耕匈牙利市场的又一重大成果。
 
  7、中国港湾签署尼日利亚莱基港投资项目特许经营协议和科特迪瓦圣佩德罗港口扩建项目商务合同高峰论坛现场,林懿翀代表中国港湾签署了尼日利亚莱基港投资项目特许经营协议和科特迪瓦圣佩德罗港口扩建项目商务合同,现场签约金额达16亿美元。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6年来,中国港湾大力弘扬丝路精神,主动对接倡议内容,践行“共商、共建、共享”理念,立足“五商中交”海外落地和“三者”定位,积极开发沿线市场,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
 
  * 6年来,中国港湾在“一带一路”沿线的近40个国家和地区,签订对外承包工程合同额约378亿美元,完成营业额近120亿美元,对外投资约58亿美元。
 
  8、红豆集团通用股份签约泰国高性能子午线轮胎项目、柬埔寨西港特区热电厂项目4月25日,在本次企业家大会上,作为“一带一路”项目,红豆集团通用股份泰国项目、西港特区热电厂项目进行了签约。
 
  其中,红豆集团通用股份泰国项目,是高性能子午线轮胎项目,总投资3亿美元,将建成年产600万条半钢子午线轮胎及100万条全钢子午线轮胎生产基地,系2018年度中国制造业企业投资泰国的最大项目,占地总面积约51万平方米,预计可为泰国增加1500多个就业岗位。
 
  9、中国化学签约俄罗斯硝基诺化肥项目和印尼邦唐LNG罐装码头项目4月25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成功签约俄罗斯硝基诺化肥项目EPC合同约4.5亿美元和印度尼西亚邦唐LNG罐装码头项目EPC合同1.6亿美元,共计约6.1亿美元。
 
  俄罗斯硝基诺化肥项目
 
  硝基诺合成氨尿素厂项目位于俄罗斯图拉州硝基诺市,合同工期49个月,包括日产1500吨合成氨装置、日产2000吨尿素及大颗粒装置和配套公用工程。该项目是俄罗斯图拉州工业区大型关键项目之一,项目对促进当地经济及就业具有重要意义。
 
  印度尼西亚邦唐LNG罐装码头项目
 
  印度尼西亚邦唐LNG项目所在地在印度尼西亚东加里曼丹邦唐市,合同工期24个月,日LNG输送量为680MMSCFD。该项目建成后,将采用船运的方式,将灌装LNG的罐式集装箱运送至各岛,将极大缓解印尼东北部地区各岛居民用气和天然气发电等天然气供气压力,对改善民生和当地经济发展有较大的促进作用。
 
  10、新希望集团签约越南优质养殖项目
 
  4月25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首次举办“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大会签约环节,新希望集团与越南清化省政府、平福省政府、平定省政府现场签署投资额为11.47亿元人民币的优质养殖项目合作协议。本次合作经全国工商联、中国国际商会推荐,通过组委会审核,是四川省唯一一家企业签约项目。
 
  11、中电装备签约埃塞俄比亚ppp输配电项目
 
  4月24日,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在北京会见了中国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寇伟。双方就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加强中埃能源电力领域合作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讨论,并见证中国电力技术装备有限公司与埃塞俄比亚财政部签署埃塞俄比亚ppp输配电项目执行协议。该项目将保障埃塞16个工业园供电,大幅提高供电可靠性。
 
  12、中国路桥签署莫桑比克交通项目谅解备忘录4月24日下午,中国路桥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杜飞陪同中国交建副总裁文岗会来华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莫桑比克交通与通讯部部长。
 
  莫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国交建、中国路桥的合作,希望中交集团、中国路桥继续深度参与莫桑比克交通基础设施领域建设,创新模式,实现互利互惠、合作共赢。
 
  中国路桥与莫桑比克交通与通讯部签署了相关项目的谅解备忘录。
 
  13、国家电投和马耳他能源与水利部签署关于深化合作谅解备忘录4月25日,国家电投上海电力和马耳他能源与水利部签署《关于深化马耳他能源与水利领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此次签署的谅解备忘录是“一带一路”能源伙伴关系成立后的第一个成果。
 
  据此,国家电投与马耳他将大力开发欧洲及周边区域的新能源项目,积极参与马耳他能源规划工作,推动海上浮动式新能源、储能等示范项目研发,开发污水处理技术以及建设综合智慧能源。以此为契机,国家电投将更好地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携手欧盟将中国的资金、技术、设备和经验输出到国外,不断深化中马两国在能源领域的合作,共同推进“共商、共建、共享、共赢”,实现“互利共赢、多国共赢”的大目标。
 
  * 自国家电投与马耳他能源部签署一揽子能源投资框架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上海电力收购马耳他能源公司33.3%股份和马耳他D3发电厂90%股份后,帮助马耳他政府实现了对用户电价下降25%的承诺,极大优化了马耳他的投资营商环境,助力马耳他国家主权信用评级二十年来首次上调至“A+”。上海电力携手马耳他能源公司开拓的其欧洲首个新能源项目——黑山莫祖拉风电项目,开启了滚动开发周边市场的新篇章。
 
  14、中国铁建签署几内亚达比隆港至圣图矿区铁路工程二标段施工合同4月24日,中国铁建正式签署几内亚达比隆港至圣图矿区铁路工程二标段施工合同,此前中国铁建已成功中标加纳中线铁路项目一期工程,两项工程合同总额约为55.4亿元人民币,成为“海外优先”战略落实落地的最新注脚,实现了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海外经营开门红。
 
  中铁十四局集团、中铁十八局集团共同参建的几内亚达比隆港至圣图矿区铁路工程二标段施工项目,合同额3.249亿美元(约合21.87亿元人民币),由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勘察设计,将全部采用中国标准、中国技术、中国设备,是中国铁建首次进入西非几内亚市场,为中国铁路走向世界再添一抹重彩。
 
  *几内亚达比隆港至圣图矿区铁路工程位于几内亚西北部博凯区和金迪亚区境内,全长约135公里,包含桥梁23座,隧道2座,设车站6座,是赢联盟圣图矿区开采运输的配套工程,也是服务于沿途铝土矿企业的重要基础设施。
 
  该铁路在初、近期主要承担由矿区到赢联盟博凯港二号码头(达比隆港区)的铝土矿运输任务,远期展望将面向第三方服务,乃至融入几内亚国家铁路运输网络,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加纳中线铁路项目南起加纳第二大城市库玛西,北至北方省省会塔马利,线路全长417公里,是连接港口和主要矿产资源产区以及向北贯通布基纳法索的重要线路,是西非地区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加纳具有重要的战略和社会经济意义。
 
  此次签约项目为加纳中线铁路一期,线路长约100公里,工期24个月,合同额5亿美元(约合33.53亿元人民币)。该项目的成功签约,标志着中国铁建在加纳市场取得实质性重大突破,成功打开加纳市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