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截至中午12时47分,三门核电累计安全发电1000亿度

日期:2024-04-11    来源:掌上三门

国际电力网

2024
04/11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门核电 核电机组 发电量

截至今天中午12点47分,三门核电一期工程两台机组累计实现安全发电1000亿度,相当于为国家节约标准煤280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7500万吨。

三门核电规划分三期建设六台百万千瓦级先进压水堆核电机组,采用先进的第三代非能动压水堆核电技术。一期工程1、2号机组于2018年并网商运,始终保持安全稳定经济运行,各项安全环保指标完全满足国家法规要求。

“三门核电两台机组商运以来,我们用了5年半的时间,完成了安全发电1000亿度这个小目标,保障了国家能源安全,促进了碳达峰、碳中和。这个成绩来之不易,是整整一代人接续奋斗努力的结果。”三门核电有限公司运行一处副处长陈华激动地说道。

目前,三门核电2台机组在运,2台机组在建,2台机组规划中。6台机组全部建成投产后,三门核电总装机容量可达750万千瓦,年发电量约600亿千瓦时,年减排二氧化碳将达4500万吨,为推动浙江省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调整作出核电更大贡献。

作为我国首个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和国家核电发展“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战略的实施平台,三门核电引领了我国核电从二代核电向三代核电的升级换代,促进了自主开发和建设中国品牌核电站的能力,带动了国内核电产业链的全面提升和跨越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