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锡林郭勒电业局为冬季供暖提供可靠电力保障

日期:2017-11-14    来源:内蒙古晨报  作者:高申

国际电力网

2017
11/14
17: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锡林郭勒电业局 电力保障 用电安全

  进入11月份,锡林郭勒地区气温连续下降,与此同时,全盟用电负荷不断攀升,11月以来,全网最高负荷达到94万千瓦,平均负荷增加10%左右。为确保冬季用电安全锡林郭勒电业局合理安排迎峰度冬工作,保证广大居民顺利取暖。
 
  11月13日,锡林浩特地区迎来强降雪,晚23时,220千伏南郊变电站值班员正在对绝缘子线夹、设备接头进行红外测温。针对迎峰度夏、度冬、政治保电这些特殊时段,该局都会针对性地开展专项巡检,已是变电运行的常态工作,度冬期间,将重点对充油、充气设备,开关气动机构等项目排查设备隐患,及时投入设备加热装置,掌握大负荷下设备的运行状态,确保变电设备的正常运行。
 
  在保障主网系统安全稳定的同时,该局重点加强客户侧安全用电检查,先后对北京北车、天津鑫茂等5家供热企业的供电线路和设备开展专项检查,深入供热企业的配电室、锅炉房,检查变压器、开关柜和高低压线路,为供热企业、换热站提供设备检测、运行咨询等相关服务。审查供热企业电工进网资质,加强自备发电机使用管理,防止反送电情况发生。对发现的安全用电隐患提出整改意见,制定整改措施,协助供热企业制定突发事故应急预案。并与供热企业建立信息联络机制,确保供暖设备安全运行,保障冬季安全供暖。
 
  目前,该局正结合秋季安全大检查,对所管辖的高压输电线路、以及城区供电线路的健康状况进行全面检查和维护。调度中心根据负荷特点,提前做好了运行方式调整预案,以确保冬季供暖电力充足,让广大居民在寒冷的冬季过得温暖。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