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贵州纳雍电厂年累计发电量突破90亿千瓦时

日期:2023-12-13    来源:贵州金元

国际电力网

2023
12/13
16: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纳雍电厂 发电量 火电机组

截至12月12日

纳雍电厂年累计发电量突破90亿千瓦时

创近9年历史新高

提前19天完成年初计划发电目标任务

连续大方式运行346天

2023年,纳雍电厂坚决贯彻落实贵州省、国家电投、贵州金元各项工作部署,切实履行央企责任使命,聚焦民生,主动担当作为,全力以赴发挥火电机组能源保供“顶梁柱”和“压舱石”的作用。

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保供责任

保供无小事,事事关民生。纳雍电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早谋划、早部署机组检修、燃料采购等工作,凝聚全厂干部职工力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能源保供的决策部署上来,成立保供党员、青年突击队,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克服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讲政治、顾大局,牢牢扛起了能源保供的责任与担当。


多措并举保电煤,机组口粮有保障

纳雍电厂加强电煤市场调查研究,科学研判煤价走势,踏准采购节奏,携手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多家煤矿开展党建联建共建,为电煤保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紧盯长协履约率,扩大采购半径,提升燃煤库存,保证机组运行“粮草”充足。


夯实安全基础,保证机组稳定运行

纳雍电厂坚持安全底线思维,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深化“三防+N”安全专项行动,深入排查整改现场防触电、防火灾、防高坠风险隐患,扎实开展“四零”劳动竞赛、“缺陷清零”活动、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广泛普及安全知识,提升职工安全意识,细化奖惩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安全管理,保证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紧盯发电目标,千方百计保供增效

随着国家电投首台火电机组DCS自主可控试点项目贵州金元纳雍电厂1号机组顺利并网,机组各项参数均大幅提升,为完成全年发电目标注入了强劲力量。纳雍电厂通过每日精准测算,策划发电方案,精准配煤掺烧,大力开展仿真机培训和比赛,提升运行人员专业能力,优化参数调整,确保机组顶得上、带得起,抢负荷响应速率,增发效益电量。

凡事成之,必在干之。目前,纳雍电厂燃煤采购、发电量同比往年持续攀升,安全管理保持高压态势,稳中有进,可控再控。

接下来,纳雍电厂将持续按照上级保供要求,严格执行今冬明春电力保供相关措施,保安全、保发电、护民生,全力以赴打好能源保供持久战,为社会经济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