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黔北电厂提前1个月完成年初计划发电目标任务

日期:2023-12-12    来源:贵州金元

国际电力网

2023
12/12
10: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黔北电厂 发电量 电力企业

截至2023年12月1日

黔北电厂年累计发电量

突破63亿千瓦时

提前1个月完成年初计划发电目标任务

2023年,黔北电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电投和贵州金元各项工作要求部署,牢固树立“安全第一、全力保供”的思想,提前谋划、认真研判,各项工作稳步提升。

强化隐患管控抓安全

黔北电厂深化安全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将安全稳定和风险防控贯穿生产经营全过程,以春季、秋冬安全检查及安全生产月活动为抓手,将隐患排查治理和分级管控项目治理贯穿全年,持续压实片区责任,实行清单式销号管理及员工积分排名激励措施,实现风险闭环高效管理。

强化保供责任保电煤

黔北电厂主动出击,坚决落实主体责任,紧盯长协煤履约率,全力催缴催运,同时不断拓展进煤渠道,合理采购市场煤,全力以赴保障发电“口粮”充足,切实提升电煤库存和机组顶峰能力,确保机组关键时刻“发得出、带得满、顶得上”。

强化设备治理促提升

黔北电厂提前谋划四台机组检修工作,对四台机组全面开展防磨防爆检查,进行空预器、省煤器、暖风器等重大设备技术改造,有效解决了空预器漏风等疑难问题,降低煤耗6.97克每千瓦时,同时加强设备检修质量及运维精细化管理,机组可靠性、可调性、经济性明显提高。

强化精细管控优指标

黔北电厂持续优化存煤结构,科学配煤掺烧,在节约燃煤成本的同时,不断提升锅炉运行指标,未出现因煤质原因导致的不安全环保事件。同时开展小指标竞赛,形成“比指标、控成本、争先进”的良好氛围,机组设备运行经济性得到提升。

强化党建引领添动力

黔北电厂党委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强化“组织、行动、促效”党建理念,与中心工作双融互促,以“党建+”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开展“党、青”字号活动,营造全员攻坚克难的浓厚氛围。

截至12月5日,黔北电厂机组利用小时突破5321小时,在省内同类型机组中排名第一,连续安全生产天数8800天,全年未发生设备非计划停运事故。

接下来,黔北电厂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安全生产、项目发展、设备治理、承包商管理等重点工作,实干笃行、踔厉奋发,全力以赴打赢年度“收官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