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沈阳供电部门提醒:施工时请注意远离电路

日期:2008-08-09    来源:华商晨报  作者:谭皓

国际电力网

2008
08/09
11: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沈阳 供电

    沈阳供电公司通报3起电力事故

    要不是电力公司处理及时,3起破坏电力设备的事故险些让奥运期间的沈阳“摸”了黑。

    昨日,记者从沈阳供电公司了解到,奥运会已经在沈阳拉开大幕,而一些施工单位不顾供电安全,违章施工,使电力设施遭受破坏,严重威胁电网安全,给奥运保供电工作带来隐患。

    8月6日至7日,沈阳供电公司管辖范围内就发生3起外力破坏电力电缆事故,对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造成一定影响。

    供电公司通报的3起事故如下:

    8月6日20时36分 皇姑区包道屯地区某楼盘施工时,抓钩机将含屯乙线电缆挖断,造成北陵变电所10千伏含屯乙线开关跳闸,当日21时26分,故障处理完毕,恢复送电。

    8月7日14时20分 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6号街6路交叉路口,地铁排水抢修将电缆挖断,导致陕西变电所陕明线跳闸,造成一用户停电。

    8月7日14时50分 东陵区南塔省图书馆附近,省文化厅自维电缆被挖掘机挖断,造成南湖变电所丰乐乙线跳闸。

    在沈阳供电公司的及时抢修下,以上3起电缆遭受外力破坏事故目前均已经得到及时处理,未产生不良影响。

    沈阳供电公司提醒,保供电工作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希望社会各界能够积极配合,共同确保奥运赛事期间电力设施的安全、稳定运行。

    同时,沈阳供电公司也呼吁,在奥运会期间,施工单位作业要远离电力线路及设施,以免电力设备遭受破坏,造成不良影响。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